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苯教、象雄和早期藏族”国际研讨会在伦敦召开

来源:青海湖网更新时间

“苯教、象雄和早期藏族”国际研讨会在伦敦大学召开
9月9日至10日,为期两天的“苯教、象雄和早期藏族”(Bon,Shangshung,and Early Tibet)国际研讨会在英国伦敦大学召开。此次研讨会上,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chool of Oriental and African Studies, University of London)内森•希尔(Nathan Hill)教授邀请国际著名藏学家卡尔梅•桑木丹教授、南喀诺布教授、才让太教授等世界各地的25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藏族早期的历史和文化。
2011年是亚非学院设立苯教研究学科50周年,西方设立藏学研究学科60周年,以及伦敦设立象雄学院之年,此次会议也旨在纪念和庆祝藏学学科和苯教在西方国家的研究和发展历程。
会议上,来自世界各地的25位专家学者围绕苯教和象雄展开了有关藏族早期历史和文化的发言和讨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