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谁是“恐怖主义”?——中共对西藏实行的国家恐怖主义

作者: 桑杰嘉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3/3/2013
 

中 共在西藏以国家的名义任意枪杀藏人,仍然关押着数以百计的西藏政治犯,还有上百人被“绑架”后下落不明。西藏人民没有任何权利,包括在西藏境内自由行动, 更不要谈民主选举和出国探亲的权利等等。所有这些非常清楚地表明:中共政府对西藏的统治是专制强权统治,同时也是彻头彻尾、不折不扣的国家恐怖主义。
中 共官方有关西藏问题的最主要的喉舌之一,也是大家所知道的中共御用写手“益多们”篡改西藏历史,颠倒黑白、玷污、谩骂——总之,恶犬狂吠般的中共御用写手 们的“乐园”,[中国西藏网]总是扮演中共对西藏舆论最前沿的阵地之一,虽然,在事实与正义面前无数次的沦陷,体无完肤,但是,如“益多们”和独裁专制政 权一样,死猪不怕开水烫。

自去年年底中共最高法院等下达藏人自焚抗议为“犯罪”之后,中共在西藏各地展开大量抓捕藏人,并进行非法判处死 刑等。“益多们”也争先恐后地编造长篇故事——偷梁换柱、颠倒是非、狡辩欺人、叫“共产党党员”宗教领袖喊话——使出所有伎俩。但是,让中共非常失望的 是,事实永远是事实,并不会随强权者的所需而改变。

更让人愤怒的是中共饥不择食,使出看家本领——贼喊捉贼,[中国西藏网]最近刊登写手秦风的《自焚,恐怖主义的幽魂阴影》就是典型的例子,而且,我们不只是看到中共的故技重演,更重要的是中共要想给西藏的自焚抗议再扣上一顶大帽子——“恐怖主义”。

看 看秦风的文章,主子给他的任务还不小,要给西藏的自焚扣大帽子,为了这一不可告人目的,他还又得 “诠释恐怖主义”。——真是狗急跳墙呀!他用很多水墨去解释“恐怖主义”,绞尽脑汁左刮右剥,只为西藏的自焚抗议扣上“恐怖主义”大帽子。因为,中共相信 用“恐怖主义”这个“法宝”打压了东土耳其斯坦的抗议运动,而且觉得取得了成果。所以,想用同样卑鄙的手段打压西藏反抗运动。

这篇文章揭 露了中共对西藏问题继续采取更加强硬政策,不过,事实是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无论中共采取再强硬的政策,藏人的反抗不会停止,没有停止过,因为,这是正义与邪恶的斗争,是殖民与反殖民斗争。中共在十 八大后,指控上百人与自焚有关而遭逮捕,封锁西藏各地的道路限制藏人自由行走,对自焚者家属实施打压,定自焚为“犯罪”等等,坏事做尽了。但结果并非中共 所希望的那样,且完全相反。因此,如今中共向西藏自焚者再扣一顶更大的帽子“恐怖主义”。中共妄想扣上“恐怖主义”的帽子后国际社会和世界人民将会放弃对 西藏自由事业的支持,可是中共似乎忘了“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西藏的自焚是不是“恐怖主义”?为什么中共会发表如此荒谬且可恶的言论?

首 先,我们看看台湾学者杨长镇先生对藏人自焚的看法:“自杀,是面对无可奈何的形势的一种逃避,是懦弱,本质上就是绝望。而自焚是一种承担,从自焚者的遗言 看,这一点也是很清楚 的。而很多同情西藏自由运动的中国人,有这样一种误解,认为是绝望,在一般情况下,我同意这样的观点,但是,对图伯特人来说(我们台湾人都是称西藏人为图 伯特人的),他们是超越生死的。如果从绝望的角度去为图伯特呼吁,就低看了自焚的意义。

在暴政之下,作为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要求是反 抗,挺直腰板,但是,在某种意义上,反抗预设了一个高与底的位置,反抗者处在不自由的地位,是在挑战高高在上的强者,他们是高与低的关系。但是,自焚是把 自己放在比殖民统治者更高的位置,让我们看到了另一种可能性,用生命的终止来宣告这个政权的不义,让不义的政权,无法再侵犯生命的尊严,当他 (她)点燃自己的时候,就宣告了一个审判者的位置。”杨长镇先生的总结是:自焚是对一个不义政权的审判。

由于藏人的自焚是,对中国共产党这个独裁专制不义政权的审判,所以,中共非常愤慨,恨不得把藏人的自焚定为“恐怖主义”,然后进行彻底打压。当然,这样的话得让御用写手先上阵——秦风就是前锋之一。

胡 平先生在《中共当局为何如此敌视自焚?》中指出:“---正如《纽约客》一篇讲自焚的文章所说:「自焚是表达绝望与反抗的终极行为,是在斗争无望的情况下 自我牺牲的英勇行为。」深受中共当局压迫的藏人,因为没有言论自由结社自由,没有集会游行的自由,迫不得已,一些人只好选择自焚这种「表达绝望与反抗的终 极行为」,宁可牺牲自己,也要表达他们的心声。中共当局的做法,实际上是剥夺他们最后的抗争权利,是把藏人的反抗声音全面「和谐」,彻底消除。”

再 看看自焚者怎么说的:“如佛陀当年舍身饲虎一般,其他牺牲的藏人同胞也是如我一般,为了真理和自由而舍生取义。”---索巴仁波切(年格.索南竹杰):安 多果洛(今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人,42岁。2012年1月8日在达日县广场自焚。当场牺牲,后由藏人隆重火葬。在自焚前录音遗嘱。

“为了实现民族平等,西藏自由,发扬西藏语言文字,以及迎请达赖喇嘛尊者返回西藏,自己决定自焚。”----格桑金巴:安多热贡(今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多哇乡农民,18岁。2012年11月8日,中共十八大召开之日,在度母广场自焚牺牲。他在生前留下遗书。

三十多名自焚者留下了遗嘱, “让达赖喇嘛返回西藏,西藏要自由”是他们共同的心愿。这样的所求对于一个正常的国家来说是再平凡不过的事,但是,对于殖民统治下的西藏人唯一的选择就是点燃自己的生命抗议中共独裁政权----

中 国的[百度]这样定义恐怖主义:“恐怖主义是实施者对非武装人员有组织地使用暴力或以暴力相威胁,通过将一定的对象置于恐怖之中,来达到某种政治目的的行 为。国际社会中某些组织或个人采取绑架、暗杀、爆炸、空中劫持、扣押人质等恐怖手段,企求实现其政治目标或某项具体要求的主张和行动。”

以上两位学者非常清楚的阐述了藏人自焚的原因以及性质,结合中国百度对恐怖主义的定义。不言而语西藏的自焚与“恐怖主义” 风马牛不相及。

中共非法入侵,并占领西藏的六十多年里,对西藏实施着国家恐怖主义。

首先,中共对西藏手无寸铁的西藏人民“非武装人员”进行“有组织地使用暴力,暴力威胁,”把西藏人民“置于恐怖之中,来达到(中共非法占领西藏的)政治目的行为。”并对藏人采取“绑架、暗杀、劫持、扣押人质等恐怖手段,企求实现其(非法镇压西藏的)政治目标。”

今 天,中共在西藏以国家的名义任意枪杀藏人,仍然关押着数以百计的西藏政治犯,还有上百人被“绑架”后下落不明。西藏人民没有任何权利,包括在西藏境内自由 行动,更不要谈民主选举和出国探亲的权利等等。所有这些非常清楚地表明:中共政府对西藏的统治是专制强权统治,同时也是彻头彻尾、不折不扣的国家恐怖主 义。

中共对自己犯下的国家恐怖主义之罪视而不见,相反,让“益多们”大肆编造---《自焚,恐怖主义的幽魂阴影》之类的谎言欺骗读者。秦 风的文章除了对西藏自焚者扣“恐怖主义”之外,没有任何的新的内容,老调重弹,说什么:“达赖集团“藏青会”、“格尔底寺新闻联络小组”等“藏独”组织骨 干成员组织策划,境内不法分子蛊惑煽动的有组织有预谋自焚---”其实,中共的这一荒谬的说法是中共十八大后中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发布所 谓的《关於依法办理藏区自焚案件的意见》之后提出的,而西藏的自焚抗议运动开始于2009年。

其实,以上的说法是非常违背逻辑的。首先, 中共所说的“达赖集团”、“藏青会”、“格尔底寺新闻联络小组”等在遥远的印度,自焚者从来没有见过达赖喇嘛,更不要说西藏青年会等组织。其次,中共对整 个西藏如临大敌,军警多于藏人,监控镜头多于窗户的情况下还能有“境内不法分子”存在的空间吗?再次,就凭“蛊惑煽动”能自焚吗?我倒想看看“益多们” “蛊惑煽动”一下藏人停止敬仰达赖喇嘛尊者,能做的到吗?答案是肯定的。事实上,中共六十多年一直在“蛊惑煽动”藏人放弃自己的文化、信仰、民族认同等 等,但是他们没能做到。

在事实面前,国际媒体一直非常正面地报道西藏自焚事件,各国政府也非常关注。特别是,保持中立、事实求实的中文媒 体,如香港的《阳光时务周刊》、《开放》杂志、基督教报《天亚社》。还有在中共的打压之汉人画家刘毅为自焚藏人画像立碑。特别是《阳光时务周刊》刊登了三 十多位自焚者的遗嘱、自焚者档案,并陆续报道了有关西藏自焚事件的文章,让国际社会能够了解事实真相,也使中共喉舌们的谎言不攻自破!

2013年2月25日于达兰萨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