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試析中共的垂死掙扎

作者:安樂業




筆者讀罷沒有具體作者的「中國西藏新聞網:七問達賴喇嘛為何蓄意鼓動藏人自焚?」一文後,再次對胡溫派系不擇手段的陰謀詭計感到驚歎不已。

為了全面掌控「中共十八大」的人事權,乘江澤明生病放出死訊和實施離間計並罷免薄王,企圖攪亂太子黨陣營。同時,一方面,借用外媒放出「政改」和「六四平反」,準備籠絡人心,騙取支持;另一方,嚴格控制人民的表達自由,行動自由,甚至應用立法的形式加以隨時鎮壓為合法化。

雖然如此,蒼天不負有心人。石破天驚的王立軍事件,既是離間計的結果,又是中共統治集團分崩離析的第一槍。如果此事件能夠促使中國步入民主化,王立軍是成 吉思汗的再現,功大於過,因為,當今文明世界普遍認為改變時代命運的人,必須要做到除了「留下殺手鐧」外,其餘附和度達到百分之九十九。誰敢說老王沒有做 到這一點?僅僅在最後關頭,他不去選擇「中紀委」,只選擇「美國領事館」,就說明了這個問題。

現在「胡和諧」和「溫政改」玩過了頭,局勢扭轉不過來,怎麼辦呢?又他們想到了自認為是的兩個奇招:即反腐敗和製造假像敵人。真如「溫政改」所說,「不解 決腐敗將人亡政息」,但是,正在白道黑道極其關注的溫家寶家裏私藏的「‘國寶’漢代馬頭玉」不拿出來,還談什麼「腐敗」?這叫自欺欺人,還是昏暈頭頂?與 此同時,胡溫派系又組織了一群寫手炮製了所謂「七問答賴喇嘛」(以下簡稱‘七問’)一文,借官方喉舌「中國西藏資訊網」上發表,其背後隱藏的目的為試圖把 大眾視線儘快從中共內鬥上轉移,準備引向「假像強敵達賴喇嘛的身上」,從而想達到一致對外的效果。

事與願違,寫手們立功心切,就不小心進入了「問了答,答了又問」的寫作狀態中,因此,明眼人一讀能看出其中的緣由,不妨大家一起去欣賞一下這篇大作。

一問達賴:為何蓄意鼓動藏人自焚?
「2012年2月22日,達賴在印度達蘭薩拉主持晨禱儀式時,‘呼籲’藏人‘祭奠那些自焚的英雄們’,不要慶祝藏曆新年。筆者不禁問,達賴為一些‘自焚’者而要所有藏人不得慶祝新年,不是蓄意鼓動藏人自焚又是什麼?」(摘自「七問」)

這裏需要澄清一個事實,中國人為亡人祭奠而「戴孝」是不是蓄意鼓動中國人去死?如果是,無話可說,達賴喇嘛依據藏人的傳統為殉道者祭奠可能在蓄意鼓動焚身,但是,任何人無法否定上萬年延續下來的傳統習俗,更無法曲解普通人的宗教需求,尤其是每一個亡人的家人。

其實,「七問」中明目張膽地借用「上帝」之名提出的所謂「上帝說:我只管人的事,畜生們的事不歸我管!」說明了兩個問題:
(一),中共歷來把少數民族,尤其是具有挑戰精神的藏人和維吾爾人被視為「畜牲」,因此,不僅被剝奪了身為人的尊嚴,而且,全面奴化的措施一直沒有改變,難道還要其他的理由?
(二),作為弱勢群體,為了爭取尊嚴和自由,只選擇了一條活路,犧牲少數來爭取多數人的尊嚴和自由而採取了「不合作焚身抗議」,所以,少數民族被視為畜牲,本身在蓄意鼓動去燃身抗議。

二問達賴:誰在滅絕西藏文化?
「關於什麼是‘西藏文化’,達賴有一個邏輯:西藏文化就是藏傳佛教文化,藏傳佛教文化就是格魯派文化,格魯派文化就是達賴一切說了算的‘達賴文化’。換言之,只要與達賴的想法不一樣,就是‘滅絕西藏文化’。」(摘自「七問」)

如果有個叫「達賴文化」,那就不用多費筆墨,當今世界所接受並弘揚的「達賴喇嘛思想」,既有提升人類普世價值觀的鼓勵,也有全球各大宗教促使和睦相處的藝術,更有身為藏人應盡義務的追求。恐怕這個世界上,除了「共產黨」之外,沒有一個派系或人物說了算的「文化」。

達賴喇嘛關心的西藏文化,即藏學的過去和現狀。從歷史的角度看,藏學不僅包括藏傳佛教,也包括原始笨教,藏傳伊斯蘭教,藏傳基督教。中共佔領西藏以來,在西藏除了天主教,基督教被消滅。

現在作為藏學的載體,即藏文。應用各種手段,被迫退居第二語言。還要問誰在滅絕西藏文化嗎?

三問達賴:中國和西藏歷史上是「供施關係」嗎?
「達賴在其‘轉世聲明’中稱,十三世達賴認證時,西藏與滿清之間的‘供施關係’尚未斷裂。言下之意,歷史上中國和西藏是所謂‘供施關係’而非隸屬關 係。……筆者樂善好施,不介意以提問的方式,幫助達賴恢復一下記憶:既然從你開始就和中央政府沒了‘供施關係’,還為啥對駐藏大臣那麼客氣,遇事即報,尋 求人家支持呢?還記得你的前世,試圖繞過駐藏大臣試圖向皇帝直接奏事被斷然拒絕嗎?」(摘自「七問」)

這裏表露了尾巴,也就是說集體寫手失意的最好例證。第一,中國史書上明確無誤地記載的「欽差大臣」,為何一下子變成了「駐藏大臣」?第二,清廷最後的欽差 大臣叫「聯豫」,也就是十三世達賴喇嘛宣佈「西藏獨立」,並經過印度驅逐出境的欽差大臣,哪有剩下十四世達賴喇嘛那麼客氣和遇事即報的物件?

至於「供施關係」,供大家參閱《清太宗實錄》(卷六三、六四),「於1642年,第五世達賴喇嘛派遣伊拉古克三呼圖克圖為代表,前往瀋陽。次年到達盛京 (瀋陽),清太宗親皇太極立即率領親王、貝勒、大臣等出城迎接。皇太極還親自對天行三跪九叩之禮。」這就是「供施關係」的開始。

1644年順治帝即位以來,前後派三次使臣入蕃邀請達賴喇嘛進京。於1652年正月,五世達賴喇嘛在率領隨行人眾三千人,自吐蕃啟程,前往清都會晤大清皇 帝。互贈尊號,皇帝把五世達賴喇嘛譽為「西天大善自在佛所領天下釋教普通瓦赤喇怛達賴喇嘛」。則五世達賴喇嘛還贈大清順治皇帝為「金光四射,銀光普照,旋 乾轉坤,人世之天,文殊大皇帝」。從此大清歷代皇帝繼承了「文殊菩薩皇帝」尊號。這標誌著藏傳佛教確立為大清國教。也就是「供施關係」的確立和清廷純當保 護國的緣由。

四問達賴:為何要築起民族對立的「柏林墻」?
「筆者注意,達賴2008年11月‘為全體藏民族實現名符其實的自治的建議’稱,未來的‘自治機關’享有‘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其他地區的人民在西藏居留、定居、工作或其他經濟活動自主制定相關法規的權力是極為重要的」,公然叫囂將非藏族居民驅逐出西藏。」(摘自「七問」)

一方面,這個所謂「為全體藏民族實現名符其實的自治的建議」,已經被中共政府否定,給達賴喇嘛沒有留下任何築起民族對立的餘地。另一方面,達蘭薩拉畢竟依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族區域自治法》提出以上建議的,因此,該法案的「第六條」明文規定,「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機關領導各族人民集中力量進行社會主義現代 化建設。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機關根據本地方的情況,在不違背憲法和法律的原則下,有權採取特殊政策和靈活措施,加速民族自治地方經濟、文化建設事業的發 展。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機關在國家計畫的指導下,從實際出發,不斷提高勞動生產率和經濟效益,發展社會生產力,逐步提高各民族的物質生活水準。……」顯 然,大家沒有必要去花時間細究那句話的來龍去脈。

另外,值得比較可喜的是寫手們找到了一種思考方式,開始比較研究達賴喇嘛言行與希特勒的行為,其次,肯定將會進行共產黨的所作所為和納粹德國作比較,那時他們有了回心轉意的餘地。對共產黨而言,這又是一種潛在的威脅。

五問達賴:你在為誰代言?
「2010年2月18日,達賴竄訪美國時稱,’我有責任為600萬藏人代言。’還一次又一次公開為自己戴上’所作所為都是為了西藏人民的幸福’的高帽。筆 者不禁要問,這個花著美國的鈔票、家裏好幾口子加入了美國中央情報局的達賴,真的會為藏族同胞代言嗎?」(摘自「七問」)

幸虧寫手們提了一下達賴喇嘛在花美國的鈔票,其實,中共政府用納稅人的血汗錢去無償供奉美國的時候,達賴喇嘛去花美國的鈔票等於在替十五億中國人出了一口 氣,否則,沒有人理睬中國普通老百姓的痛苦。現在反過來看,達賴喇嘛不僅有藏人代言的權利和義務,而且,作為一名「前副委員長」,也有為十五億中國人代言 的義務。

至於印度之子,達賴喇嘛作為借用印度土地為基地成名立業,把印度認一下「乾爸」又何妨礙呢?試問哪位寫手有本事去認「胡溫」為乾爸?其實,「認乾爸」是中國文化延伸下來的一種習俗,它只是促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沒有任何壞處。但是,對方接受不接受,那就要看自身的本事了。

六問達賴:你在為誰祈福?
「關於‘自焚者’,達賴不斷說,自己‘欽佩’他們的勇氣,並為他們‘祈福’。以達賴的宗教地位而‘欽佩’並且‘祈福’,對眾信徒來講,對信眾無疑是被要求 追隨‘榜樣’,尋找被達賴‘欽佩’的機會。方法達賴已經指出——‘自焚’。祈福於宗教是常事,但若心地乖張,用意卑劣,其表殼之下蠕動的就是詛咒。那麼, 達賴‘祈’的是什麼‘福’呢?」(摘自「七問」)

「欽佩焚身」是佛祖的專利,在《妙法蓮花經》(Lotus Sutra)裏邊講得非常清楚。達賴喇嘛作為佛教徒無法去否定,也沒法去阻止。只剩下去做「祈福」,「祈福」的對象為眾生。大家有空可以去流覽達賴喇嘛網 站,「乃至有虛空,以及眾生住,願吾住世間,盡除眾生苦」(寂天菩薩語)就是達賴喇嘛的允諾,也是身體力行的方向。

七問達賴:你因何為網友所不齒?
「自有‘自焚’以來,每有發生,必有達賴或其手下組織‘法會’‘集會’‘受訪’先行。中國網友對此洞若觀火。如不少網友所言,達賴等以教干政,以僧干政, 本就為文明社會所不允,為各國政治通例所反對。舊西藏農奴制,是世界上最為黑暗、落後、野蠻、殘忍的制度之一,是早被摒棄的歷史污垢。達賴所圖,無非借主 子們賜給的「民主」「選舉」「和平獎」等幌子,外行障眼之法,內藏復辟農奴制之實。歷史不會答應,人民不會答應。網友的呼聲是民意的宣示。筆者也是網友, 也在此發上一問:達賴知道自己因何為網友所不齒嗎?」(摘自「七問」)

這不是達賴喇嘛在「以教干政,以僧干政」,而是,中共政府希望如此,因為,全世界人都知道,現在達賴喇嘛已經放棄了政治權力,正在民選總理全面代替達賴喇 嘛日理萬機,為何中共政府廉價雇用的寫手們聽不到呢?其實,除了中共政府廉價網路雇傭人士之外,情況沒有所謂「網友不齒」的那麼糟糕。從中國沿海以及其他 城市的信徒或人們不僅不恨達賴喇嘛,而且,很多人見了面就哭。眼淚向大家告訴了什麼?

另外,所謂的「農奴制」,定性上有嚴重的故意,比如,西藏的賦稅類似土地稅,交多少稅由農(牧)民能從領主手上分到多少生產資料(土地、耕畜)來決定,剩 餘的作物統統歸自己所有,在日後甚至被共產黨劃到「中農、富農」之列。直到80年代中共政府才反應過來這種劃分打了自己的臉,遂宣佈「民主改革前的舊西藏 是個封建農奴社會,不存在富農經濟和富農階級,要求全區糾正劃分富農(牧)錯誤。」(《西藏發出通知糾正劃分富農(牧)錯誤》,新華社1980年6月20 日)同時,現在中共為封建農奴制的劃分為「差巴」,「堆窮」等,其實,「差巴」為藏語,意即納稅人;「堆窮」為藏語,意即中農,為何中共政府統統不敢直譯 呢?這只是個例子。誰想搞清楚這個問題,請上網參閱《誰農奴化了西藏》一文,給人帶來耳目一新的啟示。

2012年3月28日於悉尼。(試析中共的垂死掙扎—兼答「七問達賴喇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