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视频:达赖喇嘛谈回西藏以及为陈光诚祈福



(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4月27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视频:达赖喇嘛谈回西藏以及为陈光诚祈福

    4月21日下午2点多,达赖喇嘛在加州长滩市讲经期间,专门和第七届族群青年领袖研习营的与会者以及当地华人见面座谈。达赖喇嘛简单讲话后,就告诉与会者“讨论”。提问的第一个问题是和中共谈判的问题。

    
   
    在视频的第二部分,夏业良教授问大藏区、民主后的西藏关系。尊者达赖喇嘛提到访民上访问题,还讲到刘晓波和零八宪章,以及刘晓波被抓。

    达赖喇嘛表示相信中国会发生变化。提到温家宝讲话,以及薄熙来事件。

    达赖喇嘛说,中国完全民主化后,中共就可以光荣的退休了。。
   
    大家大笑。
   
    问题:如果您能返回西藏,最低要求是什么?
   
    达赖喇嘛:最近我和大陆来的一些朋友,一些佛教徒见面的时候,他们也希望达赖喇嘛尊者尽快回到西藏、回到中国。
   
    我跟他们讲,现在中国政府说我是魔鬼,如果我要回去的话,魔鬼的宫殿在哪里?在监牢,那我还是不要回去。
    
   
    第三个视频:达赖喇嘛提到,对媒体垄断是非常不道德的。中国的法制化非常重要。
    达赖喇嘛说,他在1959年前,也学了很多虚伪的做法。但到印度后,发生了变化。
   
    谈到缅甸的变化以及昂山素姬获得自由,所以也相信,刘晓波的状况也会发生变化。
   
    其中一位援救陈光诚的志愿者肯定为陈光诚祈福,尊者非常认真的做了祈福,并讲了另外一个盲人的故事。现场非常感人,但因为当事人安全考虑,剪辑掉了祈福的多数镜头。
    谈话结束时,刘贤斌的女儿演奏了长笛。
    
    视频:达赖喇嘛谈回西藏以及为陈光诚祈福
    视频:达赖喇嘛谈回西藏以及为陈光诚祈福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Modified on 2012/4/27) (博讯 boxu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