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5日 星期日

抗争路上香港并不孤单

作者: 桑杰嘉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8/24/2019  
 
香港的“反送中”非暴力抗争持续了两个多月了,在两个月里香港百万计的民众走上街头举行了香港二十二年里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而且,每次的抗议活动都以非暴力、不合作方式展开,虽然,在多次抗议活动中民众与警察发生冲突,警察严重施暴,多人严重受伤,拘捕了数百人,而且,黑社会势力对抗议者实施了暴力殴打等,同时,又遭到中国政府多次强硬的言论威胁,以及发动全世界的中国愤青,围攻香港人的声援活动,而香港政府不仅没有回应抗议者的诉求,反而紧跟中国政府的言论试图抹黑、丑化抗议者,并实施镇压抗议。
 
 
但是,香港人争取正义、民主、自由的非暴力抗争越来越获得全世界各地人民的支持,如近两百万人的818和平集会在香港展开时,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日本等国家的三十多个城市都发出了挺香港“反送中”集会游行活动。在这些城市的部分流亡藏人也参与了集会活动声援香港,他们代表西藏支持香港民众的和平抗议运动。
 
 
自上世纪甘地、马丁•路德•金和曼德拉之后,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成为又一位非暴力忠实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并奔波于世界各国弘扬非暴力、和平、对话等理念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他为了创建一个对话、和平非暴力的二十一世纪孜孜不倦地努力,最近香港发生抗议之后他非常“担心”,并呼吁和平、对话解决问题。
 
 
8月14日,香港客家电视台就香港抗议运动专访西藏领袖达赖喇嘛尊者时表示:“当年中共领导邓小平制定了‘一国两制’,这在当时来说是顺应实际情况且非常不错的。但是,最近一段时期,那里局势动荡,我感到担心。”尊者还强调“我觉得和平是最好的方式非常重要。不论是任何问题,我们都可以透过对话来解决,而不是受到一些负面情绪的影响,那样没有助益。最近香港局势动荡,但我什么事都做不了,唯有为香港祈福而已。”另外,在流亡在印度达兰萨拉西藏非政府组织九.十.三西藏政治犯协会8月19日组织了声援香港“反送中”抗争的烛光游行。在达兰萨拉的流亡藏人、印度人和西方各国的游客等参加烛光游行。烛光游行组织者严厉谴责了中国政府干涉和打压香港的民主、自由,并前调藏人支持香港人的非暴力抗争运动。
 
 
欧盟等国际社会也纷纷呼吁对话解决问题,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暨欧洲委员会副主席莫盖里尼在一份声明中指出 “必须尽快采取迅速手段缓解当前局势。此外尤为重要的是,双方应该彼此对话。”美国总统呼吁习近平和抗议者直接对话。甚至联合国人权官员就香港警方对抗议者的过度暴力进行了谴责。
 
 
8月18日,香港一百七十万民众再次冒着大雨参加了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煞停警黑暴力,落实五大诉求”的大集会。当天集会现场没有发生任何冲突,组织集会的民阵称:“没有警察,就没有伤害!”,“事实证明,维持秩序的是香港人,不是警察。只要警察不挑衅,哪怕迫爆港岛,我们都安然无恙。”
 
 
香港资深新闻工作者,作家蔡泳梅女士参加了8月18日的集会后的感受:“170万! 这是香港人再创奇蹟,也为自己身为其中一员而自豪。我们三位逾70岁的朋友撑着伞走在人流中,多次感慨我们香港人的坚韧不拔。说不论反送中条例这一战结果如何,不论胜败,都必定会载入人类为自由而斗争的史册。”
 
 
因为,这是香港人为自由、民主而战,也如同西藏人为西藏自由而战,西藏和香港都面对的是世界上最大的共产党专制集权政府,坚信无论结果如何就仅仅因为香港和西藏对抗共产党专制这一点就可以载入人类自由斗争的史册。香港抗争发生在过去的近二十年内,可以说香港的自由抗争才刚刚开始,而西藏已经抗争了七十年,自由抗争的道路是漫长的,代价是昂贵的,相信香港能坚持下去直至胜利!因为,全世界热爱自由、民主的人们和香港站在一起,加油香港!
 
 
香港现在经历威胁,在很大程度上如同中国占领西藏最初几年的情况,中国共产党一点一点地剥夺权力,一次又一次地设置圈套,一波又一波地打压、屠杀---最终完全殖民化统治。中国政府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不停的侵蚀、甚至直接剥夺中国政府最初对香港所承诺的权利,使香港人无法相信香港政府,更不能相信中国政府。真如纽约时报文章说的:“香港人或许依然享有让中国大陆羡慕的自由度,享有集会自由、言论自由和不受干扰的司法体系。但几乎每一天都有新的证据表明,这些自由正在悄悄熘走,这个地方正进一步笼罩在北京的阴影之下。”“迫使香港融入自己的政治体系”是中国政府的目的,因此,使“香港70%的年轻人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的情况。香港人是在自由、民主的社会环境里成长的,他们热爱民主、自由,共产党专制制度对于他们绝对是严重的威胁,而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和中国政府体制决定了这种威胁不可避免。
 
 
很多西方国家的中国人在反对香港人的抗争时装傻称无法理解香港四代,百万人举行抗议。其实答案非常简单,如香港一位普通的店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你觉得香港人到了2047年会生存不下去吗?我们会生存得到的。香港人最懂得变通、适应能力强,但我们只是不想把自己扭曲得太利害,所以要先在现在抗争。”
 
 
总之,中国政府如在六十多年前向西藏人民承诺所谓“十七条”一样,二十多年前向香港人民承诺了所谓的“一国两制”,世人皆知西藏的“十七条”不到一年就成一张废纸,而对香港二十多年里不僅没有兑现承诺,还在不断的消弱、腐蚀香港的自由和民主,施加共产党政府的政治影响力,“扭曲”香港人。香港人要想自由、民主,要想自己的后代有一个自由、民主的生活环境,唯一的选择就是抗争。在反抗共产党集权政府的道路上香港并不孤单,我们与你同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