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揭露地方官员腐败藏人遭报复被判重刑7年

作者: 桑杰嘉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12/31/2019  

阿亚桑扎
揭发中国地方官员腐败的西藏维权人士阿亚桑扎被中国政府关押一年多后,于12月6日被中国政府判处7年徒刑,与他一起被判刑的还有8名藏人。但阿亚桑扎对中国地方法院的判决表示不服,因此他向律师表示要上诉。
 
 
中国政府越讲“党风廉政”、“反腐败”各级官员越腐败,特别是习近平政府高调反腐,全中国的腐败越严重。但是底层民众相信中国政府的口号,揭发地方官员的腐败,但是最终贪污腐败者逍遥法外,反而给揭发者判处重刑。再一次的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体制下杜绝贪污腐败是天大的笑话,从上到下没有不贪污腐败的官员,所以,揭露贪污腐败者成为了政府官员的眼中钉,成了报复对象。其实,中国政府真想反腐败还需要揭露吗?中国官员的腐败是天下人知道的秘密。
 
 
藏人阿亚桑扎就因揭露地方官员贪污腐败而成为报复性打击的藏人之一。
 
 
阿亚桑扎,是青海省果洛州甘德县江千乡牧民。2014年12月份,因为他经牧民选举当上牧委会主任,却被官方把2008年已经了结的案件,重新拿出来说事把他抓捕冤屈判刑一年10个月,上诉也被维持原判。获释后,阿亚桑扎2018年9月4日下午在果洛州高速路口上访途中,被公安人员抓捕连夜送到西宁次日送到离果洛州600公里外的看守所乐都区看守所关押。他被抓时正在带领大家控告相关人员贪污犯罪的事情进展情况,他和200多名藏人准备向省纪委继续控告地方官员的贪污腐败行为。
 
 
在一般情况下嫌疑人在本地关押,非常严重的犯罪者除外。阿亚桑扎遭捕连夜押送到遥远的西宁是因为地方官员非常清楚,当地很多民众是支持阿亚桑扎的,如果关押在本地民众就会去请愿,甚至爆发大型抗议运动。关押在西宁一方面当地民众找不到,另一方面他的家人探访很困难。第三,中国相关部门可以任意实施酷刑。在关押期间多次拒绝家人和律师探访。

根据当时的报道,中国地方当局指控阿亚桑扎“寻衅滋事案件”。
 
 
阿亚桑扎遭捕后他的妻子要吉的《投诉举报》书中她指控甘德县政府当局逮捕她的丈夫毫无根据,并指出:因阿亚桑扎为牧民维权,去青海省各部门和北京上访,所以多次遭受公安局的迫害,被抓被打。她说丈夫因阿亚桑扎为牧民维权,去青海省各部门和北京上访。她称:“多年以来将国家给予牧民的各项惠民补助款、草原补助款、林业补助款及低保户、保五保户、特困户、孤儿等的救济款统统贪占,数额高达上千万。”
 
 
根据2019年7月26日《青海师甘德县人民检察院起诉书》称阿亚桑扎:“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于2018年9月5日被甘德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9月17日经本院批准,9月18日被甘德县公安局执行逮捕。”但是,阿亚桑扎始终没有认罪,他的两位律师也一直坚持阿亚桑扎无罪辩护。
 
 
据阿亚桑扎蔺律师11月19日的消息,“该案在甘德县检察院审查起诉期间,被告知变更为涉恶案件,2019年10月15日,甘德县法院召开了三天半的庭前会议至今还没有开庭,2019年11月18日下午,甘德县公安局办案人多吉才让用15597572320打电话给我,要求做笔录被我拒绝,随后该人又打电话,说是原先阿亚桑扎涉嫌的诈骗罪,没有被检察院起诉到法院,要求向我了解案情情况也被我以“辩护人不能指证当事人”为由拒绝。
 
 
本案庭前会议期间十名被告人只有我的当事人阿亚桑扎拒绝认罪,我们两个辩护人也为其要做无罪辩护,并认为本案根本不是涉恶案件。据此甘德县公安局要向辩护人所谓的取证不知意欲何为,非常时期特记载之。”
 
 
当时,外界很担心中国当局又在给阿亚桑扎编造新的罪名。因为,阿亚桑扎对之前的“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指控,还是之后变更为“涉恶案件”的指控均遭到否认。因此,当局公安局办案人多吉才“说是原先阿亚桑扎涉嫌的诈骗罪,没有被检察院起诉到法院--”这样的说法,试图想再加“诈骗罪”。
 
 
中国当局甘德县法院召开了三天半的庭前会议没有开庭,反而再要求当事人的律师就“涉嫌的诈骗罪”做笔录。这是非常不正常的行为,所以,外界非常担忧。
 
 
12月6日下午,中国地方当局当庭对阿亚桑扎判处7年有期徒刑,其罪名为“寻衅滋事罪”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二罪并罚。
 
 
对此,阿亚桑扎的律师的消息称:“青海省果洛州阿亚桑扎等八人涉嫌寻衅滋事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等涉恶案件,今天下午当庭宣判:阿亚桑扎二罪并罚被判处七年有期徒刑。阿亚桑扎不服判决表示要上诉!”
 
 
那么,甘德县地方当局是否有贪污腐败的问题?在中国现行体制下任何地方官员没有贪污腐败才是奇迹,因此,甘德地方当局贪污腐败绝毋庸置疑的事,这点天下人都知道,当然中国政府再清楚不过的事。而且,很滑稽的是今年8月28日青海省纪委“关于4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其中一起就是“果洛州甘德县下藏科乡违规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问题”。通报称:“直接侵害了群众切身利益,与党的初心和使命背道而驰,必须依规依纪依法予以查纠。”请注意对涉案人员下藏科乡党委书记陆继虎、乡长公保、县扶贫开发局局长周曲才等处分,“2019年5月,陆继虎、公保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周曲才让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降低其退休待遇;杨金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贪污腐败是存在的,对民众的危害是存在的政府也装模作样的进行了所谓的“处分、通报”,但是,揭露贪污腐败的藏人阿亚桑扎却一点也不手软被判处了7年徒刑,当然,阿亚桑扎拒绝认罪,再次上诉。
 
 
对阿亚桑扎上诉的结果并不乐观,因为,中国法院系统中地方法院的判决是上级法院批准的,因此,上级法院改判的机会非常渺小,更何况阿亚桑扎触及到利益集团的利益,很多利益集团的利益交织在一起的,所以,笔者并不乐观。而且,很多中国律师谈到在中国上诉取得胜诉的比例非常低。但是,为了正义和清白上诉是必要的是阿亚桑扎神圣的权利。
 
 
依据甘德县检察院在2019年7月的起诉的还有索东、金城、阿肖、多桑、昂加、尖参、俄百、俄金才让、昂青等藏人。外界不清楚12月6日“青海果洛州阿亚桑扎等八人涉嫌寻衅滋事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等涉恶案件---”外界至今无法知道其中八人是谁,以及对他们判处的刑期等进一步的消息。但非常明确的是中国当局对贪污腐败者进行了内部处分,而对揭发腐败者进行报复打击,重判7年徒刑。从而明证了在中国共产党体制内贪污腐败是可以的,但是,只要你揭露贪污腐败是严重犯法。
 
2019/12/28
 
 

1 則留言:

  1. 如果你有经济问题,那么是时候让你微笑了。您只需联系本杰明先生,了解您想借的金额和适合您的付款期,您将在三个工作日内获得贷款。我刚刚第六次受益贷款70万美元,为期180个月,有可能在到期前支付。本杰明先生一直在帮我贷款。和他联系,你会看到他是一个非常诚实的人,有一颗善良的心。他的电子邮件是Lfdsloans@outlook.com他的 Whatsapp 电话号码是 + 1 - 989 - 394 - 374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