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中国强制推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严厉打击图伯特人

                                                                     桑杰嘉

民主中国首发 

 2021-04-22 01:09:14 |



中国政府在习近平的领导下,强制推行同化其支配下的各民族为目的的所谓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运动。在整个中国各地搞的疯狂极致,如同文革,特别在图伯特的各寺院、学校,甚至文物考古界也没有放过。其实,这是习近平的“中国化”运动的一个组成部分,如图伯特佛教中国化、图伯特文化中国化等等,归根结底就是汉化,更确切的是赤化或者中共化,因为,汉文化被中共彻底摧毁,数十年来强制灌输的是不东不西的中共怪胎文化,腐败、贪污、屠杀、谋害、抓捕、欺压和专制独裁等远离普世价值、伦理道德的腐朽“文化”。

著名的蒙古学者杨海英先生在他的著作《文明的游牧史观—一部逆转的大中国史》中指出:“中国人一直被所谓的“中华思想”所囚禁,这种思想认为只有自己的文化正确,其他的全部是错误;即使没有问题,价值也很低,可以说是一种不接受他者的思想。”最近,中国政府的“中华思想”似乎达到了疯狂的顶峰,以国家的力量在消灭其他文化和民族,从语言、宗教、习俗无处不在,无孔不入。

多年前开始中国在图伯特以消灭图伯特文化和同化图伯特人为目的开展各种政治运动,使图伯特寺院等宗教场所已经成为党的政治教育中心,如同中共党校。图伯特知识分子、活动人士、维权人士是中国打击的主要目标。因为图伯特寺院继承和传播传统文明主要组成部分,是图伯特人精神的纽带,也是图伯特人的特质的塑造者,而世俗的图伯特作家是民族存亡危机的吹哨人。对图伯特维权人士中国政府可以任意指控罪名破坏民族团结、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等等,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残酷的打压铺天盖地。中国认为他们在阻碍“中国化”,破坏“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因此,成为中国眼中钉,成为一次又一次打击的对象。

 中国最近对图伯特实施严厉打击行动中多名图伯特人遭到抓捕。在印度的非政府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即将发表的《2020年年度报告:图伯特人权状况》中指出中国对图伯特人权的严重践踏已经到构成了“危害人类罪”,指出:“法外案件不断增加,以广泛而系统的方式进行杀戮,酷刑和任意拘留。”

 最近据西藏境内发出的消息证实,今年3月中国政府在西藏色达地区非法被捕了6名图伯特人,而且至今被失踪,下落不明。其中包括作家、女性维权人士、具有影响力的僧人等。其中四人因曾经因写作、参加抗议活动等而遭到过中共逮捕和关押。他们是图伯特母语作家岗吉珠巴嘉、母语作家塞朗、图伯特僧人岗布优博、图伯特女性维权人士岗次仁卓玛。另外,遭中国当局拘捕的两位图伯特人的信息无法确认。目前以上六位图伯特人被中国当局抓捕之后失踪。

 另外,去年10月26日,在四川省成都遭任意拘捕的著名图伯特学者果喜饶嘉措,同样被失踪至今。
 
今年3月22日图伯特僧侣岗布优博遭秘密拘捕后被失踪。他曾于2008年参与反抗中国统治运动而被判3年徒刑。出狱后,2012年成立“反共先锋”组织,同年5月14日遭拘捕,并再度被关押2年。

 今年3月23日,中国政府非法拘捕了图伯特色达的母语作家岗吉珠巴嘉和塞朗。中国当局非法秘密拘捕了他们,所以,目前无人知晓他们遭拘捕的具体原因和现状。其中岗吉珠巴嘉曾于2012年2月中旬在家中遭中国当局拘捕,而当时中共指控他出版非法书籍和报刊,并同友人成立“抗共藏人青年组织”等罪名,被非法关押至2016年9月。

母语作家岗吉珠巴嘉曾发表有《城市和图伯特人的一角》、《雪中的灵魂》、《命运的呼唤》、《岁月的颜色》、《今天眼泪》,在2008图伯特发生反中国统治运动时记录了那次的抗议运动,并发表了《土鼠年血书》等作品。

图伯特作家塞朗在色达民间创办扫盲班等教育组织,也是环境保护人士。2008年在图伯特三区发生反抗中国统治运动时,他在当地手持图伯特国旗,并高呼“中共要允许达赖喇嘛返回西藏”的口号进行抗议,遭中国当局拘捕后关押了3年;2020年9月,他同十多名图伯特人因在当地创办了名为“雪域父母健康院”而遭被当局拘留关押15天。

 4月2日,中国当局在图伯特色达非法拘捕图伯特妇女岗次仁卓玛,她曾在2008年和2012年先后三次因参与抗议中国的运动而遭中国当局的拘捕,在关押期间多次遭到酷刑。

图伯特知名学者果喜饶嘉措是第4次遭中国当局拘捕。1998年,果喜饶嘉措遭到2次拘捕,在第一次关押期间,他和另一名僧人叫热玛嘉央珠古一起遭受了极端温度下的惩罚等其他形式的酷刑。第二次被拘捕后他在成都附近的绵阳监狱中服了3的徒刑。他是2008年3月在色拉寺被软禁1个月,随后在拉萨曲水县尼唐镇的军事设施被拘留了15天。后来,他们被押送到海西蒙古藏族自治州格尔木的拘留所。 同年8月27日,他们被转移到阿坝县,在那里他们被关押在村子的一所学校数天,然后于9月4日被释放。他们被拘留了6个月以上,没有受到任何指控或审判。2011年,果喜饶嘉措在西宁被阿坝国家安全人员拘捕,并被带到成都的关押。2020年10月26日,果喜饶嘉措在四川省的首府成都被捕,没有得到任何解释,至今被失踪下落不明。

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主任措莫表示:“中国当局必须立即结束对果喜饶嘉措的任意拘留,并允许他与家人见面并获得法律代理。鉴于中国惯常将藏人关押在秘密地点的主要做法是通过使用酷刑来逼迫认罪,我们对他的身心健康深表担忧。”

中国政府在加强同化其他民族的同时为了防止反抗,以及控制图伯特人的日常行为,安排大量的公开和未公开的监控人员。其中中国政府每年公开派遣数万计的政府干部驻进图伯特各村庄和寺院等。公开监控图伯特人的日常生活、社交以及言论,加强政府对民众的零距离监控。未公开的监控人员渗透到图伯特社会的各个层面,这些秘密安排的人员主要监控图伯特的一举一动,特别是监控知名和有影响力的社会人士的日常生活中的一举一动,包括来访者、以及外出情况等。而且,高科技的监控更是无处不在。

另外,中国政府在整个图伯特社会推行自我检查和相互监视,而且强调这种监控是爱国行动,政府大力推广,并对积极配合政府的图伯特提供全面的优惠待遇,国家补助、贷款、医疗服务等等,以此分化图伯特社会,制造内部矛盾,最终削弱图伯特社会凝聚力,分化消灭。

对图伯特历史文化的篡改、歪曲和误导性的阐述更是人铺天盖地。如藏传佛教中国化,藏传佛教适应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社会----在此引一段中国御用藏学家文章中的文字供大家“欣赏” 使人肉麻、呕吐的阐述:“佛教从境外和祖国内地传入西藏之后,经过在西藏及附近地区的本土化发展,推进了其中国化进程,最终形成具有我国地域性特征、民族性特点、中华文化色彩、中国特色的藏传佛教。”

中国政府策划通过摧毁图伯特传统社会结构和民间体系,以中国党的组织取而代之。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更加激化了图伯特人对中国的统治不满,导致图伯特人的抗议不断。对此,中国政府采取一贯的血腥镇压手段,因此再次遭到图伯特人的反抗,上街抗议、自焚抗议---

 总之,中国政府同化图伯特、东突和蒙古的步伐日益加快,对东突采取赤裸裸的关押百万维吾尔人,以及公开强制通婚、强制改变宗教信仰、饮食习惯等方式进行种族灭绝和强制同化双管齐下。对图伯特实施更隐蔽的同化手段,其效果并不亚于对东突实施的种族灭绝和同化政策,表面上国际社会不易发现和无法谴责,对图伯特民族造成了毁灭性的灾难。而南蒙古紧随图伯特和东突之后,从打击语言文化开刀---灾难已经临头。

2021/4/21


http://minzhuzhongguo.org/default.php?id=894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