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尊者發唁函為單國璽樞機主教致哀

資料來源:達賴喇嘛華文官網



尊者發唁函為單國璽樞機主教致哀 達賴喇嘛尊者今天(23日)致函台灣羅馬天主教高雄教區,對台灣天主教單國璽樞機主教逝世深表哀痛。唁函全文如下:

致台灣羅馬天主教高雄教區:

對於樞機主教單國璽的逝世,我深感悲痛。請接受我對於主教生命的殞落誠摯的哀悼,並請向所有台灣天主教徒轉達我的哀痛。

清楚地記得,當我在2009年9月訪問台灣期間,與單國璽主教對於宗教和諧展開一場溫馨的對話。我的終身承諾之一,就是盡一切努力促進各宗教傳統間的和諧與理解。我相信與樞機主教單國璽的對話,有助於提高我們對愛、慈悲、寬恕、知足和自律的共識。

獻上我的祈禱與祝福

達賴喇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