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達賴喇嘛尊者訪問義大利,接受南蒂羅爾少數民族獎[圖]2013/04/11

4月9日達賴喇嘛尊者一行抵達義大利北部南蒂羅爾自治省首府博爾扎諾(Bolzano),自治省省長路易斯Durnwalder閣下親自來機場歡迎達賴喇嘛尊者第三次蒞臨博爾扎諾市。

星期三上午,達賴喇嘛尊者在克勞斯首席內閣的陪同下,前往自治省省府辦公室與省長路易斯Durnwalder會談約半小時。



達賴喇嘛尊者與南蒂羅爾自治省省長路易斯親切會晤 (Photo/Tsegyam)


隨後,在長笛和豎琴演奏的莫扎特奏鳴曲中正式進入頒獎儀式,儀式首先介紹了“南蒂羅爾少數民族獎”的背景。隨後迎請達賴喇嘛尊者登台,省長 Durnwalder發言時表示:“雖然我們的歷史與文化不相同。但我們分享的是,我們所代表的少數族裔人口面臨的類似問題。在世界上164個國家的少數 民族居住區,因當權者為自己的利益,對少數民族進行統治和鎮壓。但我堅信,最終的勝利者是非暴力者一方,因為和平可以促使雙方友好和諧。如今,你老人家已 經成為國際非暴力和支持少數民族的使者,我們很高興尊者能夠再次參訪這裡。”

省長Durnwalder還宣稱,南蒂羅爾可以作為少數民族可否獨立生活,能夠確保少數族裔人口生存的例子。頒發該少數民族獎是為了在世人面前揭 示,少數民族所面臨的問題。他表示,我們還為揭露當前藏人所面臨的艱難,特此決定向達賴喇嘛尊者頒獻這一獎項。通過該獎項向世界轉達南蒂羅爾決不會漠視少 數民族的權利。


達賴喇嘛尊者接受南蒂羅爾自治省頒發的“少數民族獎” (Photo/Alessandro)


達賴喇嘛尊者領取獎項時表示,今天,我非常榮幸地接受這一獎項。其實,我認為,該獎的真正得主是為爭取自由而艱受苦難的境內藏人同胞。

尊者還表示,南蒂羅爾獲得了真正的自治,因此,你們是真正的自治開創者。我也很欣慰,以這樣一個典型的自治地區給我頒發“南蒂羅爾少數民族獎”。其實,我 們藏人也追尋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內,爭取一個真正的自治。我們有自己的語言,自己的歷史背景,以及悠久的燦爛文化。因此,我們有充分的理由爭取實現有意義的 自治。要強調的是,我們爭取自治的範圍,不僅僅是所謂的西藏自治區,而是所有藏人居住的西藏三區,即現劃分在中國的四省(青海、四川、甘肅、雲南) 內的藏人。尊者還闡述了自己從政治退休的簡短過程。


達賴喇嘛尊者在“少數民族獎”頒獎典禮上致詞(Photo/Tsegyam)


尊者指出,儘管南蒂羅爾之前的經濟狀況頗為糟糕,但是,因過去30年,南蒂羅爾享有真正的自主權,如今人民的生活質量有了改善,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

如同,我時常對大家所說,自己是世界70億人當中的一員,我們都希望獲得幸福,渴望遠離痛苦。尊者強調,要銘記宗教主張的寬容和寬恕,向世界提倡內心的價值是我一生的使命。

我的一生承諾“三個使命”,其中,第三個使命是爭取恢復西藏自由。但在我退出政治以後,現在已經把維護西藏宗教、文化,保護西藏生態環境放在第三位。尊者承認,儘管世界各宗教間有著不同意見和看法,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在人們心中培養愛心和同情心等。

結束頒獎儀式後尊者同南蒂羅爾自治省的官員一同舉行了記者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