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西藏的碎片------流亡的閔珠林寺

流亡中的閔珠林寺

閔珠林寺在西藏山南紮囊縣境內,是西藏佛教寺院中非常重要的一座寺院。特別對寧瑪傳承來說更是如此,因為,閔珠林是寧瑪傳承兩大名寺之一,是由西藏著名佛教大師、伏藏師達德林巴於1671年開始創建,而且是南傳寧瑪傳承的祖寺。
閔珠林寺院的天降大佛塔


閔珠林寺1718年遭到蒙古準噶爾軍隊焚毀,並屠殺了很多當時著名的寧瑪傳承的佛教大師。後來,西藏甘丹頗章政權時得到修復。閔珠林寺有子寺近五百座,遍及西藏三區。
僧眾在大佛塔中舉行法事活動

1949年中共入侵西藏之後,西藏三區的所有寺院受到非常嚴重的威脅。1959年,西藏發生抗暴運動之後,迫使西藏各大宗教領袖踏上了流亡之路。閔珠林當時的第十一代赤巴晉美更桑旺嘉五九年西藏抗暴運動之後流亡印度。
僧眾在大佛塔中舉行法事活動

流亡後多年的努力,流亡的閔珠林在印度北部德拉頓的西藏流亡藏人定居點---東珠林重建。流亡的閔珠林分為學院和紮倉,另外,閉關院正在修建中,整個閔珠林共有近千名僧人。是寧瑪傳承西藏之外第二大寺院,寺院除了大經堂還有185英尺高的拉百曲丹----天降塔。來自世界各地的佛教徒在這裏學習佛法。
僧眾準備表演羌---法舞
僧眾在佛塔中表演羌
僧眾在表演羌
聖尊達賴喇嘛為閔珠林大佛他開光加持

閔珠赤欽晉美更桑旺嘉長期住在閔珠林寺院。直到2008年圓寂。

佛塔內精美的壁畫---律經中的僧服以及僧人的器具

佛塔內精美的壁畫----律經

佛塔內精美的壁畫

佛塔內精美的壁畫

大佛塔內的精美壁畫                   
大佛塔最高一層看塔頂
佛塔最高層佛堂里的佛祖像
佛堂里的精美壁畫
第二層佛堂里的上師傳承塑像
精美的上師傳承雕塑
精美的上師傳承雕塑像
第三層經堂里的精致坦城
第四層佛堂里的佛祖像
最底層佛堂中的蓮花生大師像
蓮花生大師在蓮花中
從大佛塔最高曾鳥瞰東珠林西藏難民定居點
閔珠林第十一代赤巴晉美更桑旺嘉
閔珠林拉百大佛塔
夜景下的大佛塔
月光下的大嘛尼輪
小佛塔以月亮為頭饰
佛僧一起將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