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呼吁自由亚洲电台尽快平息事态



(瑞典)茉莉
    
我赞成唯色的看法,无理解雇阿沛·晋美的责任,只能由自由亚洲电台的负责人承担。其他社会组织和个人,有不同观点是正常的,是可以讨论的。希望罗拉巴切议员敦促自由亚洲电台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我自1996年在挪威奥斯陆和流亡藏人一起抗议江泽民,就开始关注西藏问题,这十几年来,结识了不少藏族朋友。这些天,不少藏族和汉族的朋友都为晋美先生 被解雇事件而震惊。我听说一些气愤的藏人民间组织和个人,正在酝酿针对自由亚洲电台的抗议活动,以表达对晋美先生的支持。

在最重视言论自由的美国,此事也在发酵,据说会有更多更高层的美国议员,将要就晋美先生被解雇事件发表意见。

因此,这个事件拖延得越久,对各方面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和伤害会越大。

如果自由亚洲电台还想要保护自己的公信力,不愿进一步损害自己的声誉,就应该尽快向社会各界表态,承诺他们将要对这一事件的处理方法做出检讨,重新考虑晋美先生的去留。这样才能平息事态。

西藏流亡社会很不幸地卷入这一事件,有一些值得反省的地方。希望藏族精英和关注西藏问题的汉族知识分子一起,在思想领域里进行探讨。



茉莉于瑞典
2012年11月21日
延伸阅读:
阿沛·晋美事件的责任在RFA而非西藏流亡社会 ——对美国众议员罗拉巴切致信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的意见http://woeser.middle-way.net/2012/11/rfa.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