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向所有為了理想而燃燒自己的勇士致敬!


作者: 唐柏橋



今天在網路上跟國內朋友討論如何想辦法制止藏人和其他地區的維權勇士以自焚的方式抗議中共當局的鎮壓和迫害?有人提出寫呼籲信,希望大家不要傷害自己的身體和生命,有人說自焚太極端,不應提倡,甚至有人認為應該譴責云云。我反問了他們幾個問題:

一,現在誰最想阻止民眾用自焚這種最激烈的方式抗議中共的暴政?自焚抗議的勇士是希望我們去制止他們呢?還是希望我們將他們的訴求廣泛傳播以引起世人的高 度關注?我們要用有限的精力去做我們最應該做的事情。我們應該將我們對這些人類歷史上最勇敢最無私的自由戰士的關愛和尊敬深藏在內心深處,而為了實現他們 所追求的理想而付諸行動是我們最好的對他們表達我們的關愛和尊敬的方式。

二,自焚傷害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而自焚的目的卻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全社會。他們為了改變社會而犧牲自己的最寶貴的生命。這是何等的聖潔!這又需 要何等的勇氣!對於為了改變社會而以如此慘烈的方式犧牲自己的生命的人,我們唯有對他們表示敬仰。難道我們有什麼資格對他們的如此聖潔的行為說三道四嗎? 人類歷史上如果沒有像他們這樣為了維護社會正義而敢於犧牲的勇士,人類文明能延續到今天嗎?

三,是誰逼得他們不得不用這種最慘烈的方式表達他們最強烈的不滿和抗議?誰願意在尚能忍受的情況下用這種慘烈的方式表達抗議?人類歷史上任何一個時期有過 如此多的人頻繁以自焚的方式抗議當局的殘暴統治嗎?這說明現政權殘暴到了何等程度!壓得越凶,反彈越厲害,這是任何受過教育的人都懂的基本力學原理。

問完這幾個問題後,我告訴他們,想要阻止這種自焚抗議其實很簡單,大家如果想明白了問題出在哪裡,對症下藥不就行了?換句話說,大家一起來把中共這個人類 歷史上最邪惡的流氓政權掀翻不就得了?天鵝絨革命二十多年前就爆發了。哈威爾當了十三年民選總統,都已經離開人世了。整個東歐早就將共產政權掃進了歷史的 垃圾堆。共產黨早就成了殘暴的代名詞。而中國還在馬列共黨的統治之下。這是我們整個民族的恥辱!我還跟朋友們講,我之所以反共(黨),就是因為我覺得被他 們統治對我來說是一種莫大的侮辱。古人云,士可殺,不可辱。乃是此理。自由民主固然重要,但是,做人的尊嚴對我來說更加重要。一個人沒有了人的尊嚴,就不 能稱其為人了。而我這一生想堂堂正正做人,有尊嚴地活著。因此,我必須反共以維護我的尊嚴!那些自焚抗議的勇士,我想也有一部分原因是為尊嚴而燃燒自己 吧。正是這個原因,我對他們更加尊敬!

向所有為了理想而燃燒自己的勇士致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