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2008年图伯特人抗议十周年(之四)


作者: 桑杰嘉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11/17/2018

2008年3月10日开始的图伯特人抗议继续到3月14日后,抗议发生过激事件,公安人员等撤离现场,并故伎重施派遣“造势部队”混入抗议的图伯特人中实施暴力,并引诱抗议民众按计划好的路线进行疯狂的施暴,既打、砸、抢、烧等。中国政府以此为由当天取消开枪禁令,并派遣大量的陆军部队配合公安、武警等实施武力镇压,大开杀戒,2008年拉萨屠城在周密的策划中展开。中国政府对3月14日的屠杀行动只字不提,反而,指控图伯特人实施“暴力”,编造所谓的“3•14拉萨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不过十年之后更多的信息已经证明这只是中国政府编造的弥天大谎,而实施暴力者是公安、国安等人员组成的“特务纵队”,包括中国政府所谓“13名无辜群众被烧死或砍死”(虽然这个说法还存在诸多疑点,但如是真的)的凶手也是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特务所为。


3月14日,中国政府的“造势部队”出色的完成实施暴力和引导抗议队伍的任务之后,中国政府开始实施了武力镇压。包括开枪直接打死、抢走尸体、大规模抓捕行动等。
3月17日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介绍,“在依法处置这一事件中,公安、武警始终保持了极大克制,坚决依法执法、文明执法。在整个处置过程中,没有携带和使用任何杀伤性武器。”(1)
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在2010年11月6日,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问答神州》栏目对的专访(上集),仍然坚称他的谎言“当时一线指挥部下的命令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更不能动用杀伤性武器---”(2)
但是,从照片、录像和现场的人亲眼看到,中国军警开枪射杀抗议者。图伯特人尸体,以及血淋淋的图片应该是铁证吧?还不够吗?好吧就用中国政府自己的秘密文件来证明。《(机密)拉萨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鉴定书——[2008]拉公刑法检字第092 /093/094/101号》以及在《拉萨市西山殡仪馆中尸体名单列表》显示的:“1人中有17枪、两人15枪、一人8枪”等不会是假的吧?不会是“达赖集团”做的吧?更不会是“没有杀伤性武器”发威的吧?
十年后,诸多信息证明中国政府在2008年3月14日武力镇压了图伯特人的和平抗议运动,并且展开了屠杀行动。
西藏着名作家唯色对3月14日有这样的记录:“有消息称,从拉萨公安部门获知,14日起,当局取消开枪禁令,军警可以对抗议人群开枪。据一些逃离现场的目击者反映,这天在老城区鲁固一带、小昭寺、帕廓街等地,均有示威者和行人中枪倒地,都是藏人,南女老幼皆有,至少有上百人被枪杀,但尸体都被军警强行没收。”(3)
亲历3月14日镇压的图伯特人指证:“白天骚乱发生很长时间后,街上还有西方游客看热闹,军警当然不可能在人家眼皮底下屠杀的,到了夜里才开始枪声大作。不过,虽然入夜以前,在北京路上几乎没听到多少枪声,因为这是各国游人在拉萨最集中的一带,但是在帕廓街里、在林廓路上均有藏人被军警枪杀。在林廓路上,有人看到至少有四五个藏人被军警杀死,其中有一人就在电视台附近,那时是5点多以后。下午,有一个尼姑在帕廓街一带被军警开枪打死,她在帕廓街住的亲人把她的尸体搬回家,但是到了晚上便有军警上门来抢走尸体。”(4)
另外一位3月14日现场记录者指出:“但当地官方媒体没有披露示威者被枪杀的报道,据一些已逃离现场的目击者反映,老城区的鲁固地区(至少有7人被枪杀)、小昭寺、帕廓街等地有示威者和行人中枪倒地。其中鲁固地区的两名藏人因从家中窗户向外张望而遭射杀。一名中年男性藏人在鲁固一带遭胯部中弹,后被人拖到附近的居民院内,数小时后因流血过多而死。雪一村的小学附近,一名前来接孩子的藏人男子中弹身亡。另有一名手提保温饭桶的藏人女孩也被击中头部而死。中枪身亡者几乎都是藏人,男女老幼皆有。另有一名家住原拉萨食品厂的年轻男性藏人中枪后,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当悲痛万分的家人将尸体抬回家中,又被随后而来的士兵强行没收尸体,以至办理丧事时亲友们根本没见到尸体。还有一个人中枪死在医院,但当局禁止家人将尸体运回家中,无奈之下,家人采取用点燃病房氧气作为胁迫手段,才得以将尸体运回家中,但紧接着大批士兵赶到家中,将死者家属拘捕,尸体也被没收。


据一名汉人三轮车夫讲:“我从来没像那天一样害怕过。我蹬着车来到青年路时,听到哒哒哒一片枪声,我车跟前就有五六个藏族倒下了,吓得我赶紧跳车,趴在地上。”(5)
采访3月14日从樟木口岸接外宾回拉萨的图伯特人的记录:“有没有看见开枪?”我问。“我没看见,但我的朋友看见拉萨中学那里,有个男子被打死了,是藏人。”DZ比划了一下额头的位置----(6)
“可能快到3点的时候,或者3点刚过吧,穿着黑衣服、蒙着脸、只露出眼睛的人来了,他们拿着枪!他们开枪了!” “什么人?”我惊骇地问。“特警!飞虎队那种。”
飞虎队?我不知道是什么,也许跟什么电影电视有关,但我知道特警是什么,于是没再打断他。
“三四十个吧,都穿着黑衣服、蒙着脸、只露出眼睛,都举着枪。那时我在帕廓北街刚入口处,看见他们奔向祖拉康广场,冲着人群就放催泪弹,前面的人被拦住了,就被抓走了。接着,他们开枪射杀后面的人。我和很多人吓得后退到帕廓里面。但在帕廓北街入口不远,就在那儿,一个十多岁的女孩捡了块石头正要扔时,特警开枪了,子弹打穿她的喉管,她一下倒在地上。当时我离她十多二十米吧,看得清清楚楚。很多人都看见了。太可怕了……我想她就十七八岁吧。”(7)
“西藏之页2009年3月21日报导,流亡政府外交与新闻部在20日的记者会上宣佈,去年3月西藏发生和平抗议事件至2009年1月31日已知有220位藏人遭屠杀----”(8)
在调查2008年3月抗议事件中中国政府是否开枪屠杀的问题,出自中国政府证据是最有说服力的铁证,因此,以下用中国政府机密级文件来证明中国政府开枪屠杀图伯特的事实。
2014年8月20日,西藏人权与民主中心获得中国政府机密文件——《(机密)拉萨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鉴定书——[2008]拉公刑法检字第092号093号、《093号》、《101号》》以及在《拉萨市西山殡仪馆中尸体名单列表》。《机密》——尸体检验鉴定书证明了1人中有17枪、两人15枪、一人8枪的鉴定结果,而且,有报检单位、报检时间、死者、检验时间、验地点、绪言、检验目的、检验情况、分析说明、结论、主检法医师、主任法医师等详细内容。另外,《拉萨市西山殡仪馆中尸体名单列表》中共26具尸体,15具被确认为枪击伤死亡,其中11人为藏人,另4人身份不明。(9)(详细请见《中共机密文件证明:2008年3月中共在拉萨屠杀藏人》http://sangjey.blogspot.com/2014/09/20083.html


2008年图伯特人抗议十年后,更多的真相已经非常清楚,其中3月14日中国政府向抗议者和民众开枪屠杀是无可争辩的事实。同时也证明了图伯特人在现场看到中国军警抢夺被杀害的图伯特人尸体的事实,中国军警把屠杀了的图伯特人尸体统一处理了。另外还有,以上《机密》也佐证了各方调查报道当时屠杀了两百多人,甚至更多,因为,《机密》的编号分析已经证明第101具尸体,这四份鉴定《绪言》清楚表明死于3月14日下午,而且,他们都是拉萨市“金蕃大酒店”附近死亡的,既然中国军警开枪屠杀抗议者,绝非只在这一区域,很多现场的记录着证明了在不同的地点开枪射杀图伯特人。
2008年3月14日,中国政府特务纵队混入抗议队伍,实施暴力,军警立即撤离现场---特务纵队大搞一番暴力之后,中国政府以抗议者实施“暴力”为由向拉萨的抗议者采取开枪屠杀行动,并且抢夺被他屠杀的图伯特人尸体统一处理的方式掩盖真相。2008年3月14日中国政府在拉萨到底杀害了多人图伯特人至今仍然是迷,但是,中国政府屠杀图伯特人的事实真相大白与天下。外界获悉的中国政府机密文件的编号证明了101人被屠杀,当然,这只是冰山一角。
注释
(1)http://politics.people.com.cn/GB/7011895.html
(2)http://news.ifeng.com/main…/detail_2010_11/…/3023883_0.shtml
(3)《鼠年雪狮吼---2008年西藏事件大事记》唯色,台湾允晨文化出版社,2009年出版,第30页。
(4)http://www.chinesepen.org/blog/archives/106985
(5)http://www.chinesepen.org/blog/archives/106987
(6)《在北京看见拉萨的恐惧(一)》《西藏通讯》总第68期,第26页。
(7)《在北京看见拉萨的恐惧(二)》《西藏通讯》总第69期,第24页。
(8)流亡政府官方网站西藏之页。
(9)http://tchrd.org/leaked-internal-document-shows-china-used…/
2018/9/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