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310 給藏人一點慈悲

作者:劉月娥

三 月十日是圖博(西藏)抗暴日,也是藏人失 去自己國家的日子。 年復一年,達賴喇嘛與他的子民們,已經流亡在他人土地上五十三年了。 而這五十三年,在中國統治下的圖博(西藏),逐漸失去他們的母語、文化,被迫詆毀精神導師、失去自由學習佛陀教法機會,也沒有言說的自由。至今有二十六位 藏人,更以焚燒自己的肉身,向世界戳破中國宣傳圖博(西藏)享有人權、自由的謊言,並希望喚起中國人的羞恥與良知。
希望各位有感受到藏傳佛法恩澤的佛教徒們,能為圖博人的痛苦站出來,一起聲援圖博、改變現況。也讓佛法美好的價值能長存於世。
而人權的支持者,請以我們的自由,來爭取專制統制下痛苦人民的自由。
環保的支持者,圖博是亞洲長江、印度和、湄公河等多條大河的源流,在圖博人民無法當家作主,中國政府肆意挖礦、濫建水庫,世界的第三極︱圖博已面臨生態浩劫,威脅三分之一世界(二十多億)人民的水資源,也請為地球人類的水資源、氣候變遷站出來。
諸位不同宗教信仰者,了解宗教對提升人類精神價值的珍貴,也請為世界的和平、人心的安樂,站出來支持圖博。
身 為台灣人更要站出來聲援圖博,不管您或統或獨或中間或什麼都不想,中國的改變與台灣的民主與安全息息相關,中國成為一個民主國家,不僅十三億的人們(占 世界五分之一人口)享有自由平等的人權,也是台灣二三○○萬人民安全、安居樂業的保障。過往依靠中國支持的專制國家也將逐一瓦解,更能促進地球的和平。
三月十日下午兩點,請站出來,讓他們用犧牲生命換來的願望能夠達成!也讓圖博人民知道,我們與他們同甘共苦!
(作者為台灣圖博之友會會員)
本文轉載自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