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也说说藏历新年

 3/3/2012
作者: 桑杰嘉

藏历水龙新年就这样再次被中共巨兽强奸了。体无完肤的藏人心如刀割,忍受着悲痛为生存而挣扎,为保存西藏文明而挣扎……

藏历水龙新年对于藏人来说是个非常悲伤的新年,因为在过去的藏历铁兔年里我们最亲爱的兄弟姐妹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再次点燃了自由西藏之火,一个个年轻的生命为结束雪域高原上长达六十多年的黑暗岁月,点燃了一盏盏通向自由的圣火——照亮着雪域大地。

我最亲爱的兄弟姐妹们的呐喊声震撼着雪域高原以及每一个藏人的心,甚至每个细胞。境内外藏人悲痛万分,流干了泪,伤透了心。但是,为了每一个生命之火的尊严,为了每个生命之火的遗嘱,为了每一个生命之火的呐喊——我们再次从悲痛中站起,踩着他们的足迹踏上了征途。

在过去的藏历铁鼠年里,我最亲、最爱的22位兄弟姐妹再次燃起了自由西藏的圣火。另外今年中国春节期间中共再次在西藏康区和安多地区大开杀戒屠杀藏人,整个西藏被军队监控,很多地方的通讯被切断,藏人作家被任意逮捕……

更荒唐的是,中共对今年1月前往印度参加达赖喇嘛尊者第32此时轮金刚灌顶法会的藏人进行“秋后算帐”,在拉萨开办七八个所谓的“学习班”把所有参加法会的藏人关在那里“学习”,其中大多数是六十岁以上的老人,年过八旬的老人也没有放过。

在 西藏,如果家中有亲人去世家人戴孝一周年,在这一年家人不过年、不参加欢歌喜舞活动、不佩戴华丽首饰、不装饰房屋、祈福敬善等,这是对过世亲人的最基本之 哀悼与追思。而且,为了尊重戴孝的家人,亲朋好友也不会在新年期间道:“新年快乐”等。这是传统,不需要有人宣传、要求、或者指示的。因为,这对于藏人来 说是世世代代传承下来的,就如念六字真言,转经一样熟悉。

因此,对于藏人来说今年的藏历新年——洛萨是洛纳(黑色之年), 指不吉利、不平 安、多灾多难而不过年新年。如此悲惨的现状下藏人不过年是很正常的,过年才是非常非常不正常的。我们的亲人被屠杀了,被关押、被“学习”不让回家……这不 是黑色之年是什么?真如唯色文章中写道:“我们既不‘扎西’也不‘德勒’,我们互相要关照的是‘瑟瑟其’(多加小心)”。

事 实如此,但是 中共认为不过藏历年是“严重的政治”问题,必须要过藏历新年,中共认为不过年是:“境外的分裂势力趁机打劫,搅乱……”。因此,中共开始大张旗鼓地组织藏 历年,中共自称在:“西藏卫视、青海卫视、康把卫视录制三台藏历新年晚会”(其实青海卫视根本没有录制藏历新年的晚会,只是重播了专门为中国春节录制的晚 会)。更滑稽的是组织一千人在西藏首都拉萨布达拉宫广场跳锅庄舞,据消息人士介绍在布达拉宫广场的舞蹈表演是由各居委会安排,如有不参加者将进行惩罚,参 加跳舞每天八十元人民币。这是中共一贯的手段,对于一个能强迫子女在被屠杀的父母尸体上跳舞的政权组织这样一场荒唐的锅庄舞简直是易如反掌,一点也不奇 怪。而且,中共官方网站西藏信息网大力宣传藏历的节日气氛,与西藏境内现况完全相反,其中的《特辑:西藏的笑脸》更可笑,标题是西藏的“笑脸”,可是每一 张照片中的人物表现出来的是“哭”或者“哭笑不得”。还有更滑稽的如“藏历新年看西藏:精彩的马术表演”等等,更是令人“哭笑不得”。

这 就是西藏的现况,中共对西藏人进行惨无人道的镇压之后,你还得“感谢”它,得高呼“大救星”。你不能悲伤,哪怕你的亲人被屠杀了,还得“笑”,不然认定你 不“感恩”。不仅遭到中共军警无情的暴虐,而且,那些越不知真相骂得越凶的愤青、五毛的排山倒海之势的攻击。就像今年藏人不过新年了,不行!你得过,而且 你给我“欢天喜地”的过——我不管刺痛了你的灵魂或者五脏六腑——让过世的藏人不得瞑目,让活着的藏人不得安宁……

当然, 这只是雪域高原 上发生的悲剧之冰山一角。自从中共非法入侵西藏起,从来没有听过藏人的任何意见,也从来不愿了解藏人的真正意愿,藏人没有作为人最基本的尊严。比如,中共 脑袋一发热,说寺院不好——砸了;说民主改革,就民主改革——所有财产没收光;说你是反革命,你就是反革命,见藏人就屠杀;说在冻土上种田,不管藏人死活 开荒种田……最终一粒不收,遭破坏的环境留下了无穷的隐患;说要牧民城市化,牧民就得城市化、说合作化,就合作化——大批大批的民众饿死……

更可怕的是,中共为了从经济、军事和政治全面控制西藏以及进行民族清洗之目的,搞“西部大开发”同样没有征求藏人意见。就这样,中共以“国家”的名义一次又一次强奸着西藏和西藏人民,而且,每次强暴之后还得感恩……

藏历水龙新年就这样再次被中共巨兽强奸了。体无完肤的藏人心如刀割,忍受着悲痛为生存而挣扎,为保存西藏文明而挣扎……

对于中共政府和人民从来说从来不知什么是自他平等、自他交换。始终以“唯我独尊”的傲慢强迫所有的人,永远体会不到他人的感受,理解不了他人的想法和意愿。

我并不期望中共突然大发慈悲心,但中国人民应该觉醒,特别是中国知识分子应该立即觉醒,发挥作为知识分子的良知。虽然已经太晚了,不过还有治愈藏人伤痕的一丝希望。


2012年3月1日于达兰萨拉
-----民主中国首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