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人权组织抗议将达赖喇嘛比作希特勒(音频)

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27日晚间再指达赖喇嘛分裂中国;人民网于上周五指责达赖喇嘛传播纳粹思想;3月25日,犹太人权组织“西蒙.维森塔尔中心就此抗议并要求中国官媒立即道歉。 
达赖喇嘛

(德国之声中文网)3月27日晚间,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再次指责达赖喇嘛及"西藏流亡政府",竭力分裂中国,谋求"西藏独立"、煽动极端暴力行为。白 玛赤林还特别强调中共当局在53年前掀起西藏"废奴运动",这是中国对世界人权事业的重大贡献且推动了人类的文明进步。
在上周五(3月23日),中国官媒人民网指达赖喇嘛煽动藏人自焚及向藏民传播纳粹思想: "达赖喇嘛的言论不禁让人们想起二战中疯狂的纳粹。他的'中间道路'、'高度自治'背后,是赤裸裸的民族驱赶,和当年希特勒'清洗'犹太人何其相似",此 评论也是官媒就频繁发生的藏区自焚事件最为强烈的回应,新华社、西藏网等在上周六转载了该评论。

人权组织抗议将达赖喇嘛比作希特勒(音频)

自2009年2月起至今,在中国境内藏区先后发生30起自焚事件,以抗议中国政府在藏区的高压政策。3月26日,为抗议即将到访印度的 胡锦涛,流亡印度的藏人江白益西(Janphel Yeshi)在参加示威活动时突然点火自焚,3月27日,江白益西已经不治身亡。这也是第二起新德里藏人自焚事件,去年11月,25岁流亡藏人西热次多在 中国驻印度使馆前自焚重伤。
"达赖喇嘛倡导的价值观,正是纳粹企图摧毁的"
3月25日,位于美国的国际犹太人权组织西蒙.维森塔尔中心 (The Simon Wiesenthal Center)在机构网站和Facebook官方帐号中发出声明,指出中国官媒对达赖喇嘛进行这番污蔑令人发指、完全无法接受;他们也表示:该中心一向认 同达赖喇嘛为他的人民所付出的努力,并为在1996年向达赖喇嘛授予"人道主义奖"而感到非常荣幸。
该中心副主任拉比.亚伯拉罕.库珀(Rabbi Abraham Cooper)表示,任何中国官方媒体允许出现这种将达赖喇嘛比作希特勒的污蔑性文章是令人震惊和不可接受的,是对纳粹大屠杀受害者的诋毁,因为达赖喇嘛 在数十年来已赢得世界的尊重,他现在行使的使命中其中一项就是寻求和平与对话。事实上,达赖喇嘛倡导的价值观,正是纳粹企图摧毁的。西蒙·维森塔尔中心在 声明最后要求中共媒体人民网、新华网和中国西藏新闻网等立即作出正式道歉。
西蒙·维森塔尔中心是一个最大的国际犹太人人权组织,是为纪念纳粹在二次世界大战中被杀的犹太人而成立的,该组织成员在美国已超过40万。
"我们看不到当局对现行政策的任何反省"
据藏人行政中央网站消息,藏人行政中央于本周一(26日)发表声明反驳并谴责中共官方媒体对达赖喇嘛的诬蔑和诋毁,再指中共当局残酷镇压的治藏政策是造成西藏局势紧张的罪魁祸首。
西藏流亡政府议会议员格桑坚参向德国之声表示,中国官媒报道主要是针对藏人自焚事件的不实之辞,这也是中国官方一直以来对达赖喇嘛妖魔化的方式:"中国很 多御用学者、媒体等不断对达赖喇嘛进行批评和妖魔化,现在他们又将达赖喇嘛和纳粹希特勒相提并论,这种指责是他们自己抹黑自己,这些并没有能够伤害达赖喇 嘛,国际社会并没有人去相信他们的指责。"
格桑坚参认为这些官媒评论传递了中国当局的对藏态度,也表明他们对目前西藏现状无计可施,特别是透过白玛赤林的讲话,显示出中国官方的西藏政策没有任何松 动:"我们看不到他们对现行政策的任何反省,他们将藏人的抗议行动定性为境外势力操纵和达赖喇嘛指使,可中国地方当局依然对藏人歧视、抓捕和打压,他们越 这样,藏人的抗议还会继续发生,中国政府必须清晰的看到西藏问题的严重性,主要的错误在于他们对西藏的政策。"

作者:吴雨
责编:乐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