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联合国官员承诺派特使前往西藏 藏青会停止绝食(图,视频)

2012-03-23

三月二十二日,已经在联合国前绝食三十天的三位藏人得到联合国官员带来的人权专员签署的回复信,答应派特使前往西藏。西藏青年会宣布停止绝食。



视频:三位藏人的绝食抗议行动获回应(记者紫荆提供)
m0323-mlpfs.jpg
图片: 三位藏人在联合国总部前绝食抗议三十天。 (记者紫荆提供)
三位绝食的藏人中,年纪最大的多吉嘉波(Dorjee Gyalpo)因为身体不适,19号已经被警察强制送往医院。

3 月22号下午三点半左右,联合国秘书长的代表奥南加-安扬加(Parfait Onanga-Anyanga)和人权助理秘书长特别顾问本纳特(Richard Bennett)到藏人绝食的公园,向他们递交了联合国人权专员皮莱(Navi Pillay)签署的信件。绝食的十一世祥萨仁波切(Tenzin Choekyi)和益西丹增(Yeshi Tenzing)给他们献上哈达。官员为他们带来橙汁,两个人都喝了,并用纸巾擦去泪水。

但是,联合国官员完全没有回应媒体提出的“人命关天,你们怎么才来?”这样的质问,就离开了,也没有叙述信中的内容,反而让媒体去问绝食的藏人。

西藏青年会主席次旺仁增(Tsewang Rigzin)表示, 3月10号在西藏抗暴纪念日的时候,联合国人权专员皮莱女士就在日内瓦谈到,她了解这里的绝食活动。

次旺仁增:“联合国官员已经同中国政府提出要派代表进入西藏,调查发生的事。他们在商量具体日期。”

次旺仁增曾经进入联合国递交请愿信,现在终于有了回应,他称之为小小的胜利。因此该组织宣布停止绝食。

十一世祥萨仁波切说,他们三个人决定绝食的时候,已经准备付出生命,现在联合国官员的到来,阻止了这件事情的发生。不是说他们不珍惜生命,而是西藏人在中共统治下遭受的痛苦更大。尤其是近期发生的累计三十人的自焚。他希望联合国支持藏人。

现场有媒体问他想吃什么,脸颊明显消瘦的仁波切浮现出笑容。他说,绝食三十天,对任何食物都没有胃口,吃点热的吧。他感谢国际媒体对西藏局势的关注。

西藏青年会主席次旺仁增(Tsewang Rigzin)对在场的媒体转述仁波切的话:“媒体就是应该支持真相和正义。你们做的对。”

绝食的藏人将被送到医院检查。该组织表示会继续关注西藏局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