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達賴喇嘛尊者參加印度格而登寺舉行的祈福法會

在印度北方達蘭薩拉的格爾登寺為西藏境內遭受中共嚴厲打壓,遭受巨大苦難的僧俗民眾舉行祈福法會,達賴喇嘛尊者與達蘭薩拉僧俗民眾參加了祈福法會。
為西藏自由事業點燃的圖丹俄珠\扎白/平措


4月26日,印度的格爾登寺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大乘法苑舉行特別祈福法會,達賴喇嘛尊者、西藏人民議會正副議長、西藏流亡政府全體公務員、格爾登仁波切、印度格爾登寺全體僧眾以及達蘭薩拉的僧俗民眾參加了祈福法會,祈願減輕阿壩僧俗民眾的痛苦。
達賴喇嘛尊者參加印度格爾登寺舉行的祈福法會

3月16日是08年西藏人民和平抗議 3週年之際,格爾登寺21歲的僧人平措自焚的方式抗議中共對西藏的非法佔領。中共武警圖在撲滅平措身上的火焰後,不斷地毆打他,最後導致平措不幸去世,同時也引發僧人間巨大的憤怒,導致格德寺遭受中共當局嚴重的封鎖行動。
達賴喇嘛尊者參加印度格爾登寺舉行的祈福法會

3月20日開始,寺院的診所遭到關閉,致使寺內僧人無法得到必要的醫療援助。
達賴喇嘛尊者和高僧大德們為遭受苦難的僧俗祈禱

寺院周邊的嚴格措施保持不變,3條寺院的主要聯外對口,以混凝土牆封閉。
達賴喇嘛尊者為遭受苦難的僧俗祈禱

對針西藏阿壩日益嚴重的問題,流亡在印度的格爾登寺住持格爾登仁波切4月13日發表了公開呼籲中共停止對阿壩僧俗施暴。
達賴喇嘛尊者為遭受苦難的僧俗祈禱

4月15日,達賴喇嘛尊者發表了緊急呼籲。呼籲國際社會,各國政府及國際非政府組織說服中國政府保持克制。
達賴喇嘛尊者為遭受苦難的僧俗祈禱

4月17日,約 800名中共官員進入格爾登寺協助執行愛國再教育運動。此會的愛國再教育運動不同於往昔,強迫每位僧人站出來回答官員提問,但他們並未提供中共所要的答案。中共回應,僧人的行為如果再“沒有改善,繼續實行再教育。
達賴喇嘛尊者為遭受苦難的僧俗祈禱

4月21日,晚上9點鐘左右,突然來了很多武警,公安和特警包圍每間僧舍。截至今天(22日)凌晨4點之間,共拘捕了300多名僧人。

守護寺院的200名左右藏人進行和平請願,阻攔軍警將僧人帶走,但不幸遭到中共軍警的殘暴鎮壓,導致 60歲的藏人東闊和65歲的謝吉死亡,另有一名70多歲的老人為首的很多藏人的手腳被毆打折斷,目前正在醫院中搶救。

整個寺院仍然處在中共軍警的恐怖包圍和封鎖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