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图片纪实:被“维稳”的藏人

资料来源唯色博客

http://woeser.middle-way.net/



在Google+,有人从中国网站“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转发了这六张照片,据说是“成都和德阳特警在四川藏区维稳时的照片”,但没有说明时间和地点(点击显示大图)。

这些照片,清楚显示藏人被镇压的真相。

深 感震惊的我反复看照片,认为这时间有可能是今年,也可能是2008年3月以后(牌子上写的“分裂国家”,“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等,今年被抓的藏人也是这些 “罪名”);而地点,从寺院建筑和街道店名(不太清楚)来看,是安多阿坝(今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已有九位藏人僧尼自焚的阿坝……

照片上,被五花大绑、挂着牌子、或被押或被跪的藏人僧俗,从牌子上可以辨认的名字有:旦真降措、供曲达吉、贡曲扎花、贡曲严迪、罗让若巴……

请记住——
“ 自从2008年3月至2011年10月17日,在阿坝藏区肆意杀害和殴打致死的,因无法承受身心压力及折磨而导致死亡的,以及为藏民族的自由而自焚身亡者 共达34人。被捕人数达619人(这里面不包括一次性被逮捕的阿坝格尔登寺300名僧侣),其中已被判刑的人数108人。上述被捕、判刑、自焚的大多数属 于僧侣,其中也有在家众20名,包括藏人作家、学校教师以及编辑人员。”(2011年11月2日,阿坝格尔登仁波切在美国国会就西藏处境发表演说片断。http://woeser.middle-way.net/2011/11/blog-post_06.html







补充:从“四月青年社区”找到<孟建柱赴四川看望维稳一线解放军及武警官兵>http://bbs.m4.cn/thread-3246730-1-1.html,其中有这批照片,据介绍是“一组成都和德阳特警在四川藏区维稳时的照片”。在此转载部分文字。


孟建柱赴四川看望维稳一线解放军及武警官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2011年)11月26日至30日在四川成都、德阳、阿坝等地考察,亲切看望慰问辛勤奋战在维稳一线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和治安积极分子,实地了解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不断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

阿 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地处四川省西北部、青藏高原东南缘。虽然只是初冬,但这里已经冰雪覆盖。孟建柱冒着严寒,长途跋涉,看望慰问高原干部群众和公安民警。红 原县公安局龙日派出所海拔3800米,常年平均气温近零下20摄氏度。在派出所,孟建柱与民警一一握手问候。得知有的民警来自外地,他关切地询问他们是否 适应高原环境,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他还查看了派出所户籍室、群众工作室,并通过派出所的视频系统,与公安部指挥中心通话。在刷经寺派出所、瓦切派出 所,孟建柱称赞他们的管理很规范、工作有成效。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设身处地体察公安民警在高寒地区工作生活的艰苦和不易,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保护好民警 的身体健康。

在阿坝县公安局,孟建柱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维稳一线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和民兵、治安联防队员代表。他说,多 年来,同志们恪尽职守,英勇顽强,不怕困难,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付出了辛劳和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你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竭诚奉献,是一支 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希望大家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清醒的头脑,继续发扬优良 作风,认真站好每一班岗,扎实做好每一份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你们不仅是一支依法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战斗队,同时也是服 务人民的群众工作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队。要在扎实做好各项维稳工作的同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开展群众工作,热情为群众办“小事”、办实 事、做好事,努力让群众从我们的实际行动中,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各族同胞亲切的关怀。

孟建柱还在阿坝县与宗教界人士、群众代表座谈,听取他 们的意见建议。宗教界人士表示,他们盼望社会和谐安宁,也深感自己责任重大,愿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共同努力奋斗。在阿坝县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寺庙格尔 登寺,孟建柱考察了寺庙建设管理等情况。在与寺管会成员交谈时,孟建柱指出,藏传佛教在历史上曾经为国家统一、民族团结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很多高僧大德勤 劳勇敢、追求真理,不仅为藏区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中华民族的文明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寺庙僧人继承高僧大德们的优秀品质,在这个伟大的时 代,继续弘扬爱国爱教的传统,积极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奉献力量。

……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永清,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玉顺,副省长曲木史哈,省公安厅厅长曾省权参加考察

一组成都和德阳特警在四川藏区维稳时的照片(包括以上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