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俄曝中国西藏军列神秘新坦克

近日有人在从中国内地开往西藏的军列上拍摄到了一种新型坦克的照片。从事装甲技术装备研究的专家们到现在也无法确定,这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坦克。

俄媒文章称,专家们指出,从外观上看,这应是一种稍轻型坦克或是专门用于在山地条件下执行作战任务的战车。该坦克采用六负重轮底盘,从照片上看,应该配备了液压气动悬挂系统。这种悬挂系统有助于提高其在山地条件下的机动性能和在战时的生存率。

俄媒文章称,事实上,境内多山的韩国和日本目前装备的坦克也采用了这种悬挂系统。中国在研制这种新型坦克的过程中可能参考了这两个国家的经验。或许,中国 的设计人员和工程师们还仿制了俄罗斯“道尔-M1”防空系统底盘的部分动力组件。中国军方目前装备了大批俄制“道尔-M1”防空系统。同时也不排除,中方 在研制该坦克底盘的过程中得到了白俄罗斯明斯克拖拉机重工联合体的援助。

俄媒文章称,虽然照片上坦克的炮塔完全被伪装网覆盖,但仍可判断出的是,中国人在这种新型坦克上安装了120或125毫米口径的滑膛炮。另外从炮塔外形上 看,其可能也配备了自动装弹机。另外,这种新型坦克上可能还装备了车长周视瞄准装置,而其火控系统则借鉴了99A2型主战坦克的经验。为了方便运输,坦克 的侧裙被取下,因此无法确定在其上加装了何种防护装置。

俄媒文章称,当然,中国人研制这种坦克是非常有必要的:其主要的对手——印度,此前已宣布将购买300辆轻型坦克兵部署至与中国有争议的边境地区。印度之 前已经与波兰签署了在轻型坦克研制方面开展合作的协议。不过,印波双方现在仍未在该领域取得任何成绩。印度陆军目前在边境地区部署的仍是购买自俄罗斯的 T-72主战坦克。与印度相比,中国的动作明显要快得多,不但推出了货真价实的样车,而且测试工作也已展开。

转自:《民间藏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