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美欧多国对西藏目前紧张局势表达关注

【西藏之声1月25日报导】美欧多个国家先后对西藏各地发生的自焚抗议以及集会游行的藏人被中共军警开枪镇压等事件表达严重关切,呼吁中共停止镇压藏人。

美 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努兰(Victoria Nuland)在本周二(24日)举行的一次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对中共向和平示威的藏人开枪一事深感关切。她说,(录音)我们对西藏地区发生的暴力事件, 特别是造成当地局势持续紧张的报导非常关切,其中包括中共军警在四川向示威藏人开枪,打死打伤多名藏人的事件。

努兰还敦促中国政府与达赖喇嘛尊者或他的代表进行有建设性的对话。

美 国副国务卿、西藏问题特别协调员玛丽亚·奥特罗(Maria Otero)也在本周二(24日)发表声明,谈到今年发生在西藏的4起自焚抗议,以及中共军警开枪打死和打伤藏人示威者的事件,强调美国政府已经向中共多 次提及藏人自焚问题,敦促中共改变导致西藏地区局势紧张的极端政策,包括加强对藏人宗教信仰的控制、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强迫僧人谴责达赖喇嘛以及对藏 人任意拘押等。

奥特罗表示,美国呼吁中国政府保护其所有国民的普世人权,允许记者、外交人员和其他观察人士进入西藏地区;恢复与达赖喇嘛尊者的代表进行实质性对话。

德国联邦政府人权专员马尔库斯·洛宁(Markus Loning)于本周二(24日)就中共军警开枪射杀示威藏人事件发表声明,强调和平示威是受言论自由保障的,中共应该尊重这项权利。

洛宁呼吁中共立即停止这种违反国际人权公约的措施,尊重藏人的文化和宗教。

另 外,法国国会日前通过了一条就种族灭绝问题设定的新法案。藏人行政中央驻法国办事处分部联络处秘书次仁顿珠向本台表示,(录音)法国国会西藏小组主席让· 弗郎索瓦·恩贝尔(Jean-Francois Humbert)在议会里发表演讲,指出从2008年至今发生在西藏各地的大规模抗议,以及近年来的自焚事件,都清楚地表明了藏人们仍然不接受中共对西藏 的侵略和统治。恩贝尔谴责中共的治藏政策,并呼吁法国政府和欧盟关注西藏问题,以实际行动来阻止中共继续对西藏进行同化和种族灭绝政策。

此 外,加拿大总理哈珀即将对中国展开访问之际,加国外长约翰·贝尔德(John Baird)周一公开谴责中共政府「用令人生厌」的方式镇压信仰团体。贝尔德说,“在中国,我们看到罗马天主教神父,基督教神职人员和信徒,法轮功学员、 西藏佛教人士、维吾尔穆斯林遭受骚扰和人身恐吓。这些恶行与我们的理念、我们的核心价值观相违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