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胡锦涛急着在西藏造神 媒体称自取其辱

苹果日报 2012-01-25

在农历除夕,西藏 颳起造神风,中共西藏区党委、西藏区政府在党政大院举行领袖像揭幕仪式,宣佈展开「送领袖像进村入户进寺庙」活动。将被送入寺庙的领袖像,是国旗背景下、 天安门城楼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的头像。今年将卸任中共总书记的胡锦涛迄今未能获得「领导核心」的封号,显然有些急了,但选择在西藏开始造神 运动,结果可能是自取甚辱。


江泽民、胡锦涛是邓小平钦点的中共第三代、第四代领导核心,但由於江泽民这个核心健在,一国不能有二 主,胡锦涛一直未能成為「核心」,官方只能呼吁服从「以胡锦涛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而不能像以往那样称「以江泽民為核心的党中央」。 2009年,中共庆祝建政 60周年,北京长安街的巡游虽然曾出现四领袖花车,但并未能改变胡锦涛的尷尬地位。

胡锦涛能否在卸任前拥有 「核心」封号,关乎其党内地位及歷史评价,他不能不急。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开场大拜年,四个明星家庭竟有三个姓胡,网民视之為央视大拍胡锦涛马屁之作,要 展现胡锦涛控制大局的政治寓意。西藏大搞四领袖像入户进寺庙,显然也是要将胡锦涛的地位抬高至与毛、邓、江并列的核心。

但是,藉张掛领袖像,将拥戴的新起点放在胡锦涛曾主政的西藏,可能是最坏的选择。一来,中共当局禁止藏民供奉达赖喇嘛的画像,如今反而连寺庙也要供奉中共四领袖画像,不难想像,四领袖画像易成藏民洩忿对象。

二来,胡锦涛 1989年主政西藏时曾执行拉萨戒严,镇压藏民示威,早已成达赖喇嘛信奉者的仇敌。真不知胡锦涛的慕僚们怎麼会选择这样错误的地点。

三来,西藏及其他藏民区近期频频爆发示威事件,甚至有僧人自焚抗议。大年初一、初二,四川色达县接连发生衝突,公安开枪,造成至少两名藏人死亡,国际舆论关注。真不知胡锦涛的慕僚们怎麼会选择这样错误的时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