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达赖喇嘛会见英国首相后接受颁奖

更新时间 2012年5月14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7:50


达赖喇嘛
达赖喇嘛在伦敦圣保罗大教堂接受颁奖

英国政府一位发言人说,正在伦敦访问的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周一会见了英国首相卡梅伦后领取了邓普顿奖及110万英镑(180万美元)的奖金。

英国政府发言人说,在唐宁街10号达赖喇嘛同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副首相克莱格的会见是“私人性质”。
中国过去一直强烈反对西方国家领导人同达赖喇嘛会面。
在会见结束后在伦敦圣保罗大教堂的一个仪式上,达赖喇嘛说他将把110万英镑的邓普顿奖的奖金捐献给慈善机构。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达赖喇嘛说,150万美元将被捐给拯救儿童慈善基金帮助印度营养不良的儿童。

76岁的达赖喇嘛对圣保罗大教堂内两千多听众说,“儿童是我们真正的希望,如果我们给他们适当的教育,他们就会改变整个世界。”

达赖喇嘛还将20万美元捐献给精神和生命研究所,这是个促进科学和精神性沟通的机构。奖金中的其余部分被捐给为西藏僧人提供科学教育的基金。

邓普顿奖创立于1972年,是表彰那些仍然在世的,通过认知、发现或者实际工作对人生积极的精神做出贡献的人。

约翰·邓普顿基金会表示,授予达赖喇嘛该奖是因为达赖喇嘛鼓励对心灵力量进行严肃的科学研究及其对解决世界面临问题的巨大意义。

达赖喇嘛之前接受英国《星期日电讯报》采访时称来自西藏的情报说中国特工训练藏族妇女准备对达赖喇嘛投毒。

达赖喇嘛周一在授奖仪式前对上述说法作谨慎回应,他说他没有机会核实上述情报,所以不能确定。

中国外交部已经做出回应说,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中达赖喇嘛的指称不值一驳,并称达赖喇嘛总是“散布不实之辞”。

北京一直指责达赖喇嘛煽动西藏抗议者在藏区反对中国政府,进行自焚抗议。但达赖喇嘛对此坚决否认。

达赖喇嘛谋求西藏自治,他在周一说自焚抗议是个“敏感的政治问题”,他在去年根本没有发出任何信息,因为他已经从政治责任中退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