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欧洲藏人与支持者吁国际关注西藏局势(组图)

2012-05-16

欧洲西藏组织代表和声援西藏人士星期二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召开记者会,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西藏严峻局势,并支持和参与二十六号在当地英雄广场展开的全欧洲声援西藏大集会活动。
Photo: RFA
图片:欧洲藏人组织代表与支持者5月15日在维也纳英雄广场 (丹珍摄)
奥 地利西藏协会和奥地利拯救西藏组织星期二当地时间上午10点在维也纳史蒂芬广场(Stephans Platz)俱乐部主持记者会,与会的欧洲西藏组织代表正式公布了由总部位于德国哥廷根的“保护受威胁人民协会”(Society for Threatened Peoples International)发表的《西藏人权危机报告》。

该报告从不同领域详细描述了近年来在西藏持续恶化的人权状况,呼吁欧洲政府和欧盟对于中国政府在西藏实施的各种高压政策给予严重关切,要求中方停止一切侵权行径,并派遣高水准的欧盟代表团到西藏,特别是自焚地区展开实地调查。

报告也呼吁欧盟设立由欧洲议会认可的西藏问题特别协调员,并敦促中国政府释放所有西藏政治犯,包括十一世班禅喇嘛更敦确吉尼玛。

在记者会举行之前,奥地利西藏协会、总部位于瑞士的欧洲西藏青年协会、瑞士西藏友协、奥地利拯救西藏组织等代表特到维也纳英雄广场拉开横幅进行拍照摄影,作为5月26日全欧洲声援西藏大集会活动的行动宣传,吁请更多支持者参与。

奥地利西藏协会会长多吉桑布向本台表示,即将在维也纳展开的活动相信会唤醒奥地利政府的良知,同时会赢得世人的关注。

“ 全欧洲声援西藏大集会是借助达赖喇嘛尊者和藏人行政中央首席部长洛桑森格到访奥地利的机会展开的。活动口号是‘现在,西藏需要你!’当天的活动预计有来自 欧洲各国的数千藏人和支持者参加,包括驻欧西藏议员。届时达赖喇嘛尊者和首席部长洛桑森格将发表演说,相信会吸引各界的注意力。奥地利西藏协会方面将邀请 奥地利政府官员和各政党组织成员,以及主流媒体记者参与活动,了解和关注西藏局势,并给予行动支持。”

奥地利拯救西藏组织主席伊丽莎白• 齐默尔曼(Elisabeth Zimmermann)和特邀嘉宾奥地利著名音乐家休伯特•凡•高斯尔(Hubert von Goisern)在记者会上发言时,一致谴责奥地利政府首脑将经济利益放在首位,无视中国国内恶劣的人权状况,对西藏境内频繁出现的悲惨事件更是保持沉 默。

音乐家休伯特•凡•高斯尔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西藏问题的解决只是时间问题而已,他相信不久的将来,藏人会如愿以偿。

“ 以前常常从出生在西藏境外的藏人口里听到境内藏人遭受着苦难,我总是会半信半疑,但是当我第一次走访西藏,亲眼目睹藏人被中共军警任意毒打和拘捕的场面, 以及听到当地藏人痛苦的陈述后,从此加入了声援西藏的行列,我坚信西藏问题终究会得到解决。作为音乐人,我是通过制作和演奏音乐将西藏的苦难传达给世人, 今后也将继续通过音乐来声援西藏。”

奥地利西藏协会成员嘎杜次仁向本台表示,全欧洲藏人联合展开活动,是表达与境内藏人同心相契,也呼吁世人协助缓和西藏局势。

“5 月26日在整个欧洲的藏人一起举行大游行,为了什么呢?在最近,西藏境内发生了很多自焚(事件),西藏的状况也越来越恶劣。作为境外的西藏人,为了支持他 们,为了他们的苦难让全世界知道,所以我们举行很大的游行,欧洲国家很多的藏人到这里来,这是一种很好的方法,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西藏真正的状况。”

据介绍,藏人从70年代开始移居奥地利,目前有约270名藏人。奥地利西藏协会于1990年正式成立,旨在保护和发扬西藏传统宗教与文化,增进该国公民对西藏问题的认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印度达兰萨拉特约记者丹珍发自奥地利的采访报道。

图片:藏人与支持者5月15日在维也纳史蒂芬广场俱乐部
举行记者会(丹珍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