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西藏流亡政府:又有3人自焚抗议

 2012年 2月 06日

VOA记者: 阿钦 | 新德里

流亡藏人1月25日在印度举行的抗议集会上手举自焚藏族僧侣的照片
图片来源: AP流亡藏人1月25日在印度举行的抗议集会上手举自焚藏族僧侣的照片
 
在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称,中国控制的地区又有几名藏人为抗议北京政策自焚。这显然是自焚抗议现象正在蔓延的最新迹象。

西藏流亡政府内阁部长兼发言人德吉曲央说,报道中所说的自焚是上星期五在中国四川省藏区的色达发生的。

*流亡藏人:自焚受伤者下落不明*

他说:“未经证实的报告说,又有三名藏人自焚,其中两人年龄分别为60多岁和30多岁。三个人都受了伤,但他们的确切情况和下落仍然不得而知。”

目前已有多达19名藏人在过去一年里自焚以示抗议。自焚的人中以佛教僧侣和尼姑为主。

*不惜以死反抗*

德吉曲央说:“这显示出一个不容忽视的讯息,表明人们对中国继续占领西藏和中国政府镇压政策强烈不满。”

中国在1950年占领西藏。从那时起数十年以来,北京说,它给该地区带来了现代化和经济发展。藏人说,中国有系统地让大批非藏族中国人涌入藏区,这些人常常在政府管理和就业等问题上歧视藏族。藏人要求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返回西藏。达赖喇嘛在1959年越过边境流亡到印度。

*北京:自焚藏人是恐怖分子*

中国称那些自焚者为恐怖分子。当局还指责达赖喇嘛和流亡政府支持这种行为。西藏流亡领导人否认这项指控。

德吉曲央说,现在有报告说中国安全部队在拉萨市中心和三个重点寺院集结。这三个寺院分别是甘丹寺、色拉寺和哲蚌寺。

西藏流亡人士说,至少6名和平抗议者在最近几个星期被射杀。北京承认打死一名藏人,但是指称那些抗议者是袭击警察的受过良好训练和有组织的“暴徒”。

德吉曲央说,紧张局势可能升级,除非北京正视示威者关注的问题。

他说:“随着2月22日藏历新年以及1959年3月10日的西藏起义周年纪念临近,我们担心还会有更多的流血冲突,还会有人丧生。”

全球流亡藏人的民选首席部长洛桑森格呼吁在世界各地举行守夜活动,抗议他所说的中国的“残暴行径”。他还表示,联合国应向那个地区派遣真相调查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