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陳破空在藏漢千人紀念大會上的演講

諾貝爾和平獎,漢藏兩族血與淚的豐碑

大家好!紮西德勒!

  今年的12月10日,即昨天,一個不平常的日子。中國民運人士、異見作家劉曉波先生榮獲2010年度諾貝爾和平獎。這一天,也是西藏宗教和政治領袖達賴喇嘛榮獲諾貝爾和平獎21周年。

  這是漢人的重大日子,這是藏人的重大日子,記錄漢藏兩族血與汗的里程,標誌漢藏兩族血與淚的豐碑。為人的尊嚴,為信仰自由,為普世價值,漢藏兩族付出了幾代人的奮鬥、堅韌與犧牲。

  今天在座的,有許多流亡藏人,也有許多中國民運人士,都曾長期為民族尊嚴而奮鬥。達賴喇嘛尊者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是全體藏人的善緣與榮耀。劉曉波先生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凝結八九先烈、天安門母親和海內外所有民運人士的貢獻,是整個中華民族苦難與光榮的見證。

  昨天,在挪威,在奧斯陸,在該市市政廳,劉曉波先生被正式授予諾貝爾和平獎。一個空座椅,無數掌聲與眼淚,淒美的中國古典音樂在大廳裏迴旋。

  何等悲憫的氣氛!何等悲壯的場面!那是一個催人淚下的時刻。它折射的,是一個古老東方民族的現代悲劇。中國人(或者中國漢人)首次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就創下世界紀錄:首個關在監獄裏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中共竭盡對達賴喇嘛尊者的賭咒和詆毀,長達半個多世紀,狂犬吠日,不僅絲毫無損于達賴喇嘛,反而因為中共的惡言惡形,讓全體藏人、國際社會、以及越來越多的漢人,對達賴喇嘛充滿愛戴和敬意。

  劉曉波先生獲得本年度諾貝爾和平獎,中共當局開動其宣傳機器,對劉曉波先生大肆辱?、窮盡人身攻擊。重創之下的抓狂,反而使人們看到,諾貝爾和平獎,對不可一世的中共集團,如當頭一棒,一頓文明的訓斥。

  最近的維基解密,揭開驚天黑幕:中共高層和高官在瑞士銀行開設的秘密賬戶,多達5000個,幾乎所有中央委員、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人人有份;中國政府對外投資和採購,包括收購美國國債,都附帶回扣條件,鉅額回扣,源源不斷地流入中共領導人的海外賬戶。

  之前,我說過,達賴喇嘛尊者的道德力量,令中共領導人畏懼。正直,誠實,和平,寬容,大愛,這些辭彙,對中南海而言,仿如緊箍咒,猶如照妖鏡。這是中南海拒絕接受達賴喇嘛、拒絕與達賴喇嘛談判的心理障礙之一。

  今天,中共指控諾委會頒獎於劉曉波先生,是“顛覆中國(中共)的陰謀”,如果硬要說那是“顛覆”,顛覆的,不過是中共腐敗集團的錢袋罷了。

  1935年,諾貝爾委員會把和平獎授予德國的和平主義作家卡爾·馮·奧西茨基,頒獎時,首次為他設置空座椅。納粹頭子希特勒惱羞成怒,禁止所有德國人接受任何諾貝爾獎項,並設立德國“國家藝術與科學獎”,取而代之。今年,中共當局不僅激烈咒罵授獎於劉曉波先生的諾貝爾委員會,而且耗費大量人力物力財力,四面出擊,向各國施壓,阻止各國出席頒獎典禮,又授意其傀儡文人,設立鬧劇般的中國“孔子和平獎”,取而代之。獨裁者的思維,竟是如此驚人的相似!其失敗的結局,也必然驚人的相似。

  半個多世紀以來,漢藏兩族,雙雙淪陷於共產黨暴政,在刺刀、槍口與鐵窗下,宗廟毀棄,生靈塗炭。這是漢藏兩族共同的苦難,這是漢藏兩族未盡的噩夢。

  達賴喇嘛曾謙卑地說,佛教,是由印度(先)傳入中國,(再由中國傳入西藏)後來再傳入西藏,因而尊者視中國為“兄長”。而另一事實是,滋育華夏的兩條主河流,長江、黃河,都源自青藏高原。飲水思源,漢民族永遠不會忘記藏民族的滴水之恩。達賴喇嘛參與提名和推 動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作為劉曉波的戰友,我們民運人士和漢人同胞,對此表示由衷地感激。

  漢藏兩族,原本情同手足、親如兄弟姐妹,面對北京惡勢力,更應該攜手協力,同心同德,把我們的力量,彙成高山大海,為一個民主的中國,為一個自由的西藏,持久抗爭,不懈不怠!

  謝謝大家!紮西德勒!

  (在藏漢千人紀念大會上的演講。2010年12月11日,紐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