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西藏昌都嘎吗寺70名僧人被捕

【西藏之声11月14日报导】西藏昌都嘎玛乡嘎玛寺70多名僧人日前被中共逮捕,同时,为防止拉萨发生抗议事件,当局更进一步加大了对当地藏人的管控。

据 西藏女作家唯色博客消息,上月在西藏昌都嘎玛乡发生爆炸事件后,本月4、5日左右,中共武装军警闯入噶玛寺,抓捕了约70多名僧人,目前这些被捕僧人没有 音讯,不知下落。之前逃到山上避难的几十名僧人,状况也很危急。同时,包括噶玛乡在内的附近乡村,甚至附近的囊谦县,都来了很多全副武装的军人和警察,在 干部的带领下,搜查藏人家庭。

目前,在噶玛寺只剩下一些年迈的老僧。中共政府还警告说,如果逃跑的僧人不返回寺院,政府将会枪毙已抓捕的僧人。

另据综合媒体消息,今年在西藏安多和康区频频发生藏人自焚抗议中共事件,居住在世界各地的藏人纷纷在各自所在国举行声援境内同胞的一波波运动。因畏惧拉萨也发生此类抗议活动,当局近期加强了对拉萨各地的管控,特别是来自其他地区的藏人。

此 外,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在本月13日发表社论,指出中共推出新规定来加强对网络的管制,试图减弱社交网络的影响力,其中包括严禁记者报道未经核实的网络消 息。这篇社论表示中共官员们畏惧阿拉伯之春这种推动民主的运动,担心网络上的传闻在被记者报导后,会引发中共政权的动乱和不稳定。

中共推出的新规定中表示,若有记者在未经自己核实下就报道来自网络和手机短信上的消息,将会被惩罚,轻则吊销记者证5年,重则吊销终身。『每日电讯报』在社论中表示,这些新规定,是中共对记者发出的最新警告,迫使记者们不去碰触有争议的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