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达赖喇嘛尊者访问顿兰慈善信托基金会

嘉央、达赖喇嘛、献达果玛等

119 上午,达赖喇嘛尊者前往达兰萨拉附近的“顿兰”慈善信托基金会,并为基金会剪彩。藏人行政中央宗教部噶伦、内政不噶伦、卫生部噶伦、财政部噶伦、最高人民法院 大法官、喜玛皆尔邦前首席部长、印度联邦下院议员献达果玛、达兰萨拉附近的西藏民众、印度当地民众以及各国的资助者等数百人参加了今天的剪彩活动。
达赖喇嘛尊者首先向信托基金会院内的圣雄甘地雕塑献了哈达,然后,前往儿童娱乐中心看望了那里的小孩子,达赖喇嘛尊者向工作人员询问了每个孩子的情况。
之后,达赖喇嘛前往主席台向所有来宾致意问候,“顿兰”慈善信托基金会的孩子们表演了印度传统的歌舞。“顿兰”慈善信托基金会负责人嘉央僧人向大家汇报了基金会工作报告。报告称:“顿兰慈善信托基金会是2002年西藏僧人嘉央为了改善印度贫困儿童生活而创办的。该基金会主要是针对印度贫困儿童所面临的健康与教育困境而工作。2004年,嘉央和英国慈善人士正式注册该基金会。基金会为59名印度贫困儿童提供住所和提供饮食。2008年,在岗拉县附近的六个地方设立了诊所,专门为贫困儿童提供医疗服务。将来该基金会还将为残疾儿童提供服务。”

 
达赖喇嘛与慈善基金会的儿童在一起

工作报告结束后,喜玛皆尔邦前首席部长、印度联邦下院议员献达果玛发表了演说,并向顿兰信托基金会募捐了一百万卢比,表示支持这一慈善事业。
赖喇嘛尊者在讲话中指出:“我们作为人类的一个份子是都是一样的,生活在这个地球上的七十亿人都是从母亲出生,最后死亡,都一样。国家、宗教、是否接受过 教育、种姓、贫富等是人类的第二次层次。最主要的是我们作为人,所有的人都想离苦得乐,这是大家共同的追求。所以,每个人都有战胜困难的权力。如今贫富的 差距不仅成为社会矛盾的源泉,所以,我们必须考虑如何消除这个差距。富裕者向贫穷者从教育和必需品等方面提供援助,让贫穷者增加信心。而贫穷者要充满战胜 贫困的信心。因为,富裕者的财富也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他们努力的结果。”
最后,达赖喇嘛尊者和来宾、学生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达赖喇嘛与慈善基金会资助者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