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血的3月

桑杰嘉
VOT特别节目
三月 10, 2018 vot.org

【西藏之声2018年3月10日报道】在西藏自由抗暴59周年纪念日,请欣赏流亡藏人作家桑杰嘉的文章《血的3月》–“西藏人无法忘记亡国,无法忘记占领和屠杀—藏人无法忍受殖民统治,更无法忘记3月10日。”
1959年3月10日图伯特首都拉萨

3月10日,流亡藏人在全球举行各种活动纪念西藏自由抗暴59周年,而在西藏3月被中共确定为“敏感时期”,3月10日更是“敏感时期”的敏感日。2008年之后4月也入围“敏感时期”,中共政府要求干部在“敏感时期”“以临战状态维稳”。每年3、4月中共在西藏各地草木皆兵,如临大敌,对藏人的监控力度会达到最高级别。因为,五十九年前的3月中国政府实施策划阴谋彻底剥夺了西藏政府的所有政治权力,血腥屠杀了数千计反抗中国政府的西藏民众,迫使以达赖喇嘛为首的数万计藏人和西藏政府流亡印度、尼泊尔和不丹等国。五十九年后的今天达赖喇嘛为首的十几万藏人继续流亡他国,有家难归,西藏被撕成境内外两块。西藏人无法忘记亡国,无法忘记占领和屠杀—藏人无法忍受殖民统治,更无法忘记3月10日。
西藏政府流亡印度之后法定3月10日为西藏人民反抗中国统治遭屠杀纪念日,又称西藏自由抗暴日。3月10日也是流亡藏人每年最重要的纪念日之一,举行各种集会活动并追思、缅怀为西藏自由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无数西藏儿女,为西藏复国、自由宣誓。今年的3月10日是西藏自由抗暴59周年纪念日,藏人行政中央官方纪念活动在达兰萨拉大乘法苑举行,噶厦和西藏人民议会发表了《3月10日西藏自由抗暴日59周年讲话》。官方活动结束之后流亡藏人非政府组织在达兰萨拉组织抗议示威游行活动。全球流亡藏人和支持西藏组织在所在国举行示威游行、悬挂西藏国旗等活动,并在集会活动上宣读噶厦和议会的讲话。在欧洲各国的数千计流亡藏人集聚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欧洲总部前举行“欧洲与西藏同在”3月10日纪念活动,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西藏问题,关注中国政府在西藏实施的严重践踏人权和文化灭绝政策。
2008年3月图伯特拉布楞的图伯特人在抗议
流亡藏人在世界各地每年纪念西藏自由抗暴日,在欧美和台湾、日本等国家“3月10日”已经成为与西藏息息相关的特殊日子,集会、数千座大小城镇政府悬挂西藏国旗、示威游行、各地中国大使馆等前的抗议—-各国媒体也会纷纷报道西藏境内外3月10日的情况,因此,也有人建议3月10日确定为“西藏日”。
与之完全相反的是在中国占领下的西藏和中国,甚至如今几乎变成中国一个省的尼泊尔等地,“3月10日”是打压、恐怖和屠杀的代名词。
每年的三月被中国当局视为“敏感时期”,藏人诸多抗议事件发生在3月。如1959年3月10日,西藏人民反抗中国政府统治最终遭镇压屠杀;1959年3月12日西藏妇女在拉萨抗议;1988年3月5日拉萨发生藏人抗议遭镇压;1989年3月8日中国政府在西藏首都拉萨血腥镇压藏人抗议后实行戒严长达一年多;2008年3月10日藏人抗议中国政府遭到打压;2008年3月14日血腥镇压藏人抗议;2008年3月16日中国军警开枪镇压西藏阿坝的藏人抗议。自2009年开始的藏人自焚抗议至2017年西藏境内外二十四起自焚抗议发生在3月。另外,中国政府再次向西藏人民的伤疤上撒盐,2009年中国完全占领西藏之后“解散”西藏政府的3月28日定为所谓的“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2009年至今,至少152名境内藏人焚身抗议中共统治 网络图片
对于西藏人3月是屠杀和血的三月,藏人世世代代不会忘记,并将继续抗争,因此,2008年3月在西藏首都拉萨抗议的藏人呼喊的口号:“我们是被你们在49年前杀死的人的灵魂!我们不怕死!你们现在杀了我们,我们还会再回来的!”
2017年3月,中国政府在西藏各地部署大量荷枪实弹的军警戒备,在各街道巷口、便衣警察也是随处可见,大量的军警全副武装,还背着灭火器,不分昼夜进行巡逻。西藏首都拉萨更是戒备森严,严格盘查每一个人、限制前西藏政治犯,以及中共认为有问题的藏人行动,严格限制外地藏人进入拉萨市等。西藏很多地方,中国政府封锁电话、网络等通讯等以防发生抗议事件,更严防消息传到国外。
今年三月初中共开始举行“自治区暨拉萨市维稳力量誓师动员大会”,全副武装的武警、特警在拉萨大街上耀武扬威,恐吓藏人。今年3月除了所谓的“敏感时期”外,1月11日中共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1月23日,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另外,新华社透露此次“扫黑除恶”的范围指向基层。2月2日,中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再发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
2018年3月10日图伯特人在台湾抗议游行
西藏部分地方政府公开宣布从3月1日实施“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2月7日发布的《关于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其中3条是针对所谓的“达赖集团”。2月8日,拉萨市公安局发布了《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青海省政府也颁布了有11条内容的举报和打击对象的通告。
另外,3月中共又召开所谓的“两会”,对西藏各地的监控空前的严厉,这点从3月2日西藏著名佛教寺院贡本强巴林(塔尔寺)“变成军营”得以证明。
因此,今年3月西藏将遭受“敏感时期”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双重监控打压。按中共文件在西藏所谓的“黑恶势力”是明目张胆的政治打压运动外,还涉及文化、语言、宗教、环境、经济、民俗领域,甚至称保护母语是“狭隘的民族主义思想”被确定为“黑恶势力”—-
中国政府五十九年前谎称藏人自由抗暴运动是“西藏叛乱”、“西藏全面武装叛乱”、“西藏上层反动集团公开叛乱”等。五十九年后的今天事实真相已经暴露在阳光下,3月的屠杀是中共完全消灭西藏政府的阴谋之具体实施。
中国政府1951年5月23日迫使西藏政府代表签订了所谓的《十七条》,中共军队浩浩荡荡开进西藏首都和中部。但是,西藏政府仍然是西藏人民合法的政府。中共军队到西藏后发现西藏人民只听从西藏政府和达赖喇嘛,虽然,中共对此耿耿于怀,但由于在西藏没有站稳脚,无能为力。因此,中共一方面撒大洋、收买笼络西藏政府高层人士,另一方面抓紧修公路加强兵力和后勤。中共利用九年的时间修了两条通往拉萨的公路、西藏各地建立党组织等—-站稳之后策划铲除西藏政府和达赖喇嘛权力的阴谋,中共等待的机会终于等到了,那就是1959年的3月。中共把藏人保护达赖喇嘛谎称是“叛乱”进行血腥镇压,整个拉萨成了屠城。由于中共五十九年前的3月编造了弥天大谎“叛乱”以及之后的“平叛”、“防叛”、“再叛”—事实上是对藏人进行种族灭绝式的屠杀;还有编造“放走”达赖喇嘛、达赖喇嘛遭“绑架”、“护送”达赖喇嘛、“达赖集团”,以及“分裂国家”等等都是颠倒是非,篡改真相的无耻之举。
无论中国政府怎样篡改历史真相,只要西藏民族存在一天绝不会忘记血的3月。
(西藏之声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