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中共「清理」達賴喇嘛畫像,要求掛中共「領袖像」

標籤連結:  ,  ,  ,  ,  , 


8 January 2019
【評論】中共「清理」達賴喇嘛畫像,要求掛中共「領袖像」
藏人禁止供奉達賴喇嘛畫像,被強制要求懸掛中共領袖毛澤東和習近平的畫像。〔圖片來源:佐蓋多瑪黨群微平台〕

中國政府再次推行禁止藏人供奉西藏宗教領袖達賴喇嘛畫像的運動。不僅清理和禁止供奉達賴喇嘛畫像,還強制要求藏人懸掛中共領袖毛澤東和習近平的畫像。
在西藏安多的合作市當局就印刷了《中共合作市委組織部關於印發(合作市關於開展十四世達賴畫像專項清理工作的實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全市六個鄉的四個街道辦事處的卅八個村民委員會、八個社區居委員會、二百四十九個村(居)民小姐,實施清理達賴喇嘛的畫像。
通知的內容語調強硬,要求有關方面採取「認真摸底清理」、「建立清理台帳」;並要求「建章立制、鞏固清理成效、常抓、常管的長效管理機制」等。
而在「禁止達賴喇嘛畫像」的實施方案中,當局要求「鄉黨委組織各村、各機關站所、各寺管會等的主要負責人及全鄉幹部職工,召開了十四世達賴畫像專項清理工作動員會,對專項清理工作進行了專題安排部署,要求各單位負責人同志及包片領導、包村包寺幹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理解這項工作的深遠意義、明確工作目標任務,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扎實開展好十四世達賴畫像專項清理各項工作任務。」
當中,佐蓋多瑪鄉已經扎實開展了十四世達賴畫像專項清理工作。
佐蓋多瑪鄉當局表示,為全面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高舉維護社會穩定、維護社會主義法制、維護人民根本利益的旗幟,開展這一運動。
當局又稱:「將專項清理工作和懸掛領袖像相結合,在清理達賴畫像的同時,要懸掛領袖像。」還要經過「摸底」對清理達賴喇嘛畫像和領袖像進行登記註冊等。
佐蓋多瑪鄉當局已把清理達賴喇嘛法相和懸掛中共領袖像,做到全覆蓋的程度。當局媒體稱:「目前已經完成了對兩座寺院內的四座佛殿、六所瑪尼房、村組幹部和部分群眾黨員家中達賴畫像的清理工作。牧民群眾家中懸掛領袖像已經達到了全覆蓋」;並將「進一步鞏固清理成效,形成常抓、常管的長效管理機制」;意思就是:「黨的幹部們還要經常來檢查。如果有誰不掛或掛得不好,那這就成了不滿的證據。」
中共再次以文革式的手法,推行所謂「開展十四世達賴畫像專項清理工作」,不但嚴重踐踏了西藏人的宗教信仰自由權利,並且故意激化西藏人和中共之間的矛盾。
觀察人士非常擔憂中共不僅在寺院等宗教場所,以及在藏人家庭禁止達賴喇嘛畫像,並強制要求懸掛中共領導人像的行為將會招致藏人的不滿,並可能引發藏人的抗議。
事實上,佐蓋多瑪鄉所採取的各項手段是合作市統一指導下進行的運動,也是中共多年前在西藏自治區和其他西藏地區強力推行的打擊藏人宗教信仰的運動。
當年中共當局在西藏推動實施這些運動時,相關人員在沒有任何相關法律依據的情況下闖入寺院、家庭任意搜查嚴重違法了中共自己的法律。
根據過去中共在西藏其他地區強制推行的禁止和清理達賴喇嘛畫像和「送領袖像」(事實上是強制懸掛)運動,遭到藏人不同方式的抵制,從而也引發了僧俗藏人的抗議。
真如西藏著名作家唯色女士在《為何要送「領袖像」入寺入戶?》中寫道:「隱含著這樣一層含義:你們是被我們解放的,是我們給了你們新生,因此你們必須要在言行舉止方面,做出感恩戴德、效忠服從的姿勢。」
由於中共是為了實現:「教育引導農牧村群眾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增強國家意識,…堅決與達賴集團、境外敵對力量和宗教極端分子作鬥爭…」的目的展開這項運動,所以,外界非常擔心「這種做法又會引起當地藏人的強烈反抗而會導致更多的鎮壓和殺戮…」
被強姦後,還要認爹之做法是對西藏人極大污辱,從而也將引發藏人更多的不滿。也說明中共地方當局在故意激化西藏人與中共的矛盾和衝突。
__________
撰文:桑傑嘉,一位藏族作家及時事評論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