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消滅文明的人沒資格談文明,從藏傳佛教說起


桑傑嘉

標籤連結: 中共 ,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 , 文明 , 習近平 , 西藏佛教
26 July 2019
天亚社【評論】


習近平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開幕式上,振振有詞地大談不同文明的共處問題,表示「真正的文明之間不應也不會發生衝突對抗」、「認為自己的人種和文明高人一等,執意改造甚至取代其他文明,在認識上是愚蠢的,在做法上是災難性的!」

真是如此,中共為什麼不僅消滅了中華民族的傳統文明,而且還要傾國家之力消滅西藏的文明?更甚是打壓西方基督宗教和民主自由的文明。文明不是光彩奪目、不衝突的嗎?為何不讓它在中國傳播、發展?

習近平還說:「我們應該秉持平等和尊重,摒棄傲慢和偏見,加深對自身文明和其他文明差異性的認知,推動不同文明交流對話、和諧共生。」那麼,習近平你為什麼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求「宗教中國化」?為什麼要西藏佛教適應社會主義?你的「認知」,你的「對話」,你的「和諧共生」又在哪裡?更滑稽的是,習近平如此大談特談人類文明之際,在中國打擊西藏佛教、基督宗教、伊斯蘭教、法輪功、中國佛教等的運動變本加厲。

在西藏學校,大砍特砍西藏語言教學的課程,包括數學、物理、歷史和政治課程等,現在藏語在學校裡相當於一門外語。對位於甘孜藏族自治州第二大佛教學院亞青佛學院兩萬多修行佛教的僧侶遭到當局驅逐出寺,並在被迫返回原籍後遭到政治洗腦和政治迫害,務求「移風易俗」,摧毀西藏傳統習俗,灌輸紅色文化。

藏傳佛教的文明不僅僅在西藏遭到世人皆知的殘酷打壓,而且,在其他省份同樣遭受嚴重的打壓。從去年,河北省已經驅逐西藏僧人、焚燒他們的經書和法衣等。據《寒冬》揭露的消息,早前三月,河北省又下達命令,要對該教傳播情況進行全面摸排調查。

所謂的「摸排調查」就是打壓的前行部分,之後就是實施打擊。很多觀察者都非常擔心,因按照中共一貫做法,他們估計河北省當局將會進一步採取措施,全面整治該省的藏傳佛教活動。

從中國官方文件顯示,打擊的指示來自中國宗教、民族事務主管部門統戰部。因此,這不是單獨的地方性事件,而是中國政府最高當局的決定。

自去年開始,當局將有關宗教事務交給臭名昭著的統戰部掌控,筆者當時就指出這是中國控制下的各民族和各種宗教的末日災難的預兆。中共特務部門管理宗教、民族問題能有好結果?它的本能就是誘騙和打壓。

另外,最新消息顯示,中國政府在著名佛教聖地五台山也實施打壓西藏佛教的行動,在那裡的吉祥寺多座建築被摧毀,寺內的西藏僧人被捕,至今下落不明,並禁止該寺院接納藏族僧侶,對寺院進行嚴厲監控。

習近平領導的中國政府對西藏文明的打壓是全方位的,在西藏本土限制寺院、佛學院人數,派出所、駐寺幹部、黨組織、黨魁照片、國旗統統進入寺院,嚴重阻擾該教正常的宗教活動,寺院被政治學習、愛國教育充斥,更無恥的是對教義進行新「闡述」,就是歪曲教義,並利用西藏佛教為其統治,以及要求為「一帶一路」服務等。

中國需要利用西藏佛教時,便鼓吹該教的文明是中國文明的組成部分,但是,其實行的是徹底消滅西藏文明的政策。

西藏佛教是西藏文化的主體,是藏人的靈魂。自中共佔領西藏開始,政府就一邊實施文化滅絕政策,一邊實施強大的同化政策。中共為了實現對藏既定政策的目標,不惜消滅西藏民族和文化。

因此,中國在五月召開「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可說是對亞洲文明的極大的污辱!在七十年來,中共這「文明殺手」消滅了中華民族的傳統,又一直消滅西藏為主的各民族的文明,他們是最沒有資格談「文明」的。而習近平更是這「殺手集團」的最高指揮者,他為了自己的造神運動,糟蹋和打壓所有的文明。

__________

撰文:桑傑嘉,一位藏族作家及時事評論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