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西藏養著中國

桑傑嘉

在西藏安多的青海油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油田,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位於素有 “聚寶盆”之稱的柴達木盆地。25萬平方公里盆地內沈積面積約12萬平方公里,是西藏高原陸地油氣勘探的重要地區。中共經過50多年的勘探開發,柴達木盆地已成爲掠奪西藏自然資源中最重要的油氣基地,2010年中共從西藏安多青海油田掠奪油氣670萬噸。

近日,中共為瞭解決能源和資源需求快速增長,供需矛盾日益凸顯,資源安全保障任務艱巨的問題,中共國土資源部公佈開始在西藏安多地區瘋狂[找礦突破戰略行動]首批整裝勘查區和找礦重點區帶,又在西藏安多祁曼塔格、沱沱河、曲麻萊縣大場、雜多縣然者湧—莫海拉亨等四片找礦重點區列入中共“國家戰略”整裝勘查的最多省份之一。中共將從資金、技術、政策等方面得到更大支援。加強對西藏資源的掠奪力度。

 中共的總體方案,決定在全國篩選近期有望實現突破的47片地區開展整裝勘查。中共國土資源部已經把西藏安多青海四片找礦重點區納入其中。

當然,這僅僅是西藏三區中的安多地區的一小塊地區。整個西藏全區的掠奪無法一一例舉。

中共向外界口口聲聲說“中央援藏”,“各省援藏”“全國援藏”等等,似乎西藏被他們養著。不過我們就從這一點上非常清楚地看到,其實事只是從西藏拿走一百萬元,然後以國家或者某省的名義給西藏一分錢,而且還拿著槍讓藏人喊“感恩”!

最準確的說法是:西藏的石油、西藏的水、西藏的煤、西藏的天然氣、西藏的鹽、西藏的鉀肥、西藏的銅、西藏的金、西藏的木材、西藏的電------西藏養著中國。

達蘭薩拉2011/4/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