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假货市场上的假“活佛”和假“格西” ——“格西科才慈智木活佛”质疑

(文/热睺罗)

藏传佛教中的大大小小的转世活佛都有各自的寺院和信众,都有各自的转世历史。前世活佛去世后,所属寺院和当地的信区部落,报请有资格认证转世活佛的大活佛, 是按照一系列的宗教认证程序认定审批转世灵童的。否则寺院和信众不会承认。与市场上的假烟,假酒一同出笼的假“活佛”,假“格西”之类只能在远离家乡,不 知其底细的盲民中愚弄群众,进行招摇撞骗。这类假货,既然不是天外来客,其身份的证实并非难事。是何地何寺活佛?经过了怎样的法定认证程序?是那个大活佛 在什么时候认定?等等。只要向当地宗教管理部门和所属寺院打个电话了解一下,便知其是真是假。

“格西”是藏传的学历学位资格。相当与普通 大学的硕士、博士的学历学位资格。但普通大学的硕士、博士学位两项加起来只需要攻读六年,再加上大学学历也超不过十年。但格西学位的攻读至少也要十七八 年,即使是按步就班地读上十七八年,也未必都能取得“格西”的资格。所以藏传佛教界对“格西”的学位资格看得十分崇高和神圣。

在藏区虽然有数千座藏传佛教寺院,但设有闻思学院的大寺院,全藏区也只有十来个。而格西学位是闻思学院独有的学位。凡获得格西学位的僧人,在他攻读学位的寺院上会有学僧档案,是哪一年哪一班获得格西学位?联系该寺闻思学院一查便会一清二楚。

自称“满自喜日布扎上师”、“贡唐大师仲仔堪布”、“格西科才慈智木活佛”者何须人也?不必多费口舌,来他的家乡甘南藏族自治州科才乡,来拉卜楞寺了解一下便会雪消尸体见。

科才乡科才寺的僧俗群众只知道曾经有个名叫科才慈智木的普通小和尚,并没有听说过什么名叫科才慈智木的“满自喜日布扎上师”和“格西科才慈智木活佛”。并未听说过生在科才乡,当过科才寺和尚的科才慈智木有什么神奇的传说。

拉卜楞寺数千名僧人也从未听说过科才慈智木在该寺闻思学院学习过并取得“格西”。他自称在拉卜楞佛学院当过教师,该佛学院师生该了解这位“格西+活佛+上师”的身世。

2010年1月9日,得知满自喜日布扎上师到了泰国曼谷,泰国吴氏宗亲总会吴禹德理事长特邀请上师光临自己的公司。(引自参考文字之二)

“ 满自喜日”是“文殊菩萨”之义,译为藏语是“嘉木样”。历史上乾隆皇帝称作“满自喜日皇帝”,即“文殊皇帝”。号称“嘉木样活佛”者在我们甘南州,甚至甘 肃省只有一个,那就是拉卜楞寺寺主嘉木样大师。没有听说过叫做科才慈智木的“嘉木样活佛”。难道是该“格西”用新技术克隆了一个“嘉木样活佛”不成?!

贡唐文殊大师生前将先宗独有的“十明”修学传承要诀和贡唐文殊大师珍藏的历代密要典籍亲授给他,嘱咐他“为弘扬藏传佛教文化多做贡献”,并委任他为贡唐文殊大师仲钦堪布。(引自参考文字之一)

“仲仔堪布”一职,是旧西藏政府和班禅会议厅所设的一个职位,贡唐仓活佛虽是塞赤级别的大活佛,也没有设置“仲仔堪布”的特权。那么所谓的“仲仔堪布”的冠冕堂皇的头衔又是从何而来的?!

六 世贡唐仓活佛的弟子遍布于国内外,有藏族,也有汉族和其他民族,有大活佛,有大格西。如拉卜楞寺最有名的大格西更登嘉措,十一世班禅的经师嘉样嘉措也是六 世贡唐大师的弟子。为什么贡唐大师不把“密籍”传给大格西更登嘉措、嘉样嘉措这样的高僧大德和土观那样的国师活佛而竟然传给了一个使大师声誉蒙受耻辱的不 守戒律的僧人呢?这种弥天大谎会有人相信吗?

藏传佛教佛教中从来没有“关门弟子”的说法,怎么会突然冒出一个“贡唐大师的关门弟子”呢?

如 果是履行了正式认定程序的活佛,无论他穿什么衣服,从事何种职业,在信教民众的心目中仍然是转世活佛。如果是伪装的,无论妆扮成身穿黄袈裟的“活佛”,还 是头戴法王冠的“法王”,无论说什么冠冕堂皇的台词,也只是一个丑陋灵魂的可怜表演。虽然处在造假货充斥的时代,假货总会有人识破。

书籍、报纸、杂志的出版有人检查,商业广告有人审查核实,对穿着宗教外衣的不法分子的造假广告,画册,画像,任意印刷流传而竟然无人过问,这难道不是宗教和社会管理部门的严重失职行为吗?


参考文字(省略):
之一:格西科才慈智木活佛简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11cfa01000ax2.html

之二:满自喜日布扎上师慈悲光临泰国商会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fe07480100gps9.html

---資料來源為色博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