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中共入侵後的各種畸形产物----四川省藏族自治区


四川省藏族自治区徽章正面
四川省藏族自治区徽章背面
 中共入侵西藏后,为了其长期占领西藏,搞了很多繁华缭乱的名堂,其中四川省藏族自治区又是一个畸形产物。其目的就是长期占领西藏和打破西藏传统的地域和文化概念。
中共之前还和苏联打个签订《中華人民共和國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友好同盟特別協定》第十七條:締約國雙方同意,內蒙,新疆,西藏,建立各民族的人民共和國,由雙方共同負責扶助其獨立。等等等等。中共就这样忽悠了当时的西藏民众和藏人共产党员们。
 
1953年1月1日撤销茂县专区,改设四川省藏族自治区。辖10县、1县级行政委员会、1县级办事处:茂县、汶川县、理县、松潘县、小金县(原懋功县)、大金县(原靖化县)、南坪县、阿坝县、芦花县、若尔盖县、绰斯甲行政委员会、马尔康人民政府办事处。   
四川省藏族自治区首届一次各族各界人民代表会议于1952年 12月21日至29日在茂县召开。会议应到代表406人。出席会议代表363人,其中藏族168人、汉族150人、羌族31人、回族14人。列席人员 173人。会议听取了协商委员会主席张承武作的《关于茂县专区三年来施政工作情况的报告》;天宝(桑吉悦希)作的《四川省藏族自治区组织条例的报告》和 《四川省藏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任务(草案)的报告》。会议作出了《关于本区三年来施政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决议》和《四川省藏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组织条例的决 议》。   
会议宣布四川省藏族自治区于1953年1月1日成立。   
会议最后进行了选举事项。选举自治区人民政府委员会成员:   
主席:天宝(藏) 
副主席:张承武、索观瀛(藏)、华尔功臣烈(藏)、苏新(羌)。  
委员:天宝(藏)、张承武、索观瀛(藏)、苏 新(羌)、 华尔功臣烈(藏)、 江根(藏)、任明道、纳坚赞(藏)、郎介(藏)、 聂旺锁锁拉(藏)、 王珍(藏)、郜志远、特尔多 (藏 )、王 贞(藏)、色郎旺姆(女、藏)、 贡堂(藏)、杨东新、王曼佩(藏)、苏永和(藏)、纳兹观(女、藏)、 李兰珍、 张行忠、米树森(回)、古丹华(藏)、卓藏活佛(藏)、 赵步省、 鲁加汉、雍鹤龄(藏)、何廷禄(羌)、查旺扎西 (藏)、 张 原、 李振东、 欧尔孝(藏)、桑梓候(藏)、阿旺巴登(藏)、 秋吉士活沸(藏)、 阿拉究(藏)、张振福(羌)、索赵士雅(女、藏)、 泽郎华尔德(藏)王春清(土家)   
1955年四川省藏族自治区改设四川阿坝藏族自治州。

资料来自jigmei博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