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致西藏爱国英雄次旺诺布——七七四九之际

卓嘎
次旺诺布(诺阔),29岁。甘孜道孚县灵雀寺僧人,2011年8月15日,在道孚县城高呼达赖喇嘛万岁、西藏要自由等口号,抛撒传单后,自焚身亡。
诺阔,你就这样走啦,
你走的很匆忙, 走的很悲壮,
我们都很清楚
你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方式,
然而,我们却能为你做些什么。

今夜,辗转难眠,
心如刀绞,时而疼痛,时而悲伤
可我只能把这疼痛和悲伤
化为力量,化为动力
鞭策自己
更希望能够鞭策整个吐蕃民族

诺阔,我知道
你的灵魂已经升天
你的死已经重于泰山,
可我的心却如此的沉重和不安,
是悲伤,是感慨,是自责
更是深深的愧疚

因为我的无能,我的懦弱
我苟活于人世
因为我的贪念,我的自私
我流落于人间,
可我永远都无法释怀

诺阔 放心吧!
我会用酥油灯照亮你的行程,
我会用哈达给你开出一条
通往天堂的路
我会用六字真言为你送行

诺阔 放心吧!
天堂再也不会有人欺压你
因为,哪里永远都会是一个
自由的领地。

2011年10月2日

注:次旺诺布,又称诺阔。


作者惠寄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