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藏人行政中央、西藏人民議會就西藏嚴峻局勢發表聯合聲明


藏人行政中央、西藏人民議會就西藏境內嚴峻局勢聯合發表聲明。
1012日,藏人行政中央首席噶倫洛桑森格、西藏人民議會議長邊巴次仁在藏人行政中央外交與新聞部會議室就西藏境內嚴峻局勢聯合發表聲明,譴責中國政府對西藏政治鎮壓、毀滅文化、經濟邊緣化和環境破壞等迫使藏人選擇自焚等激烈行爲。

藏人行政中央、西藏人民議會聯合聲明全文如下:

2008,在西藏發生和平抗議起形勢一直惡化。特別是今年3月,中國政府繼續實施佔領和鎮壓的政策,西藏境內局勢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緊張,迫切藏人青年自焚案件的增加。

驅動西藏境內藏人採取激烈抵制行爲的主要原因是:西藏境內遭受中國政府的政治壓迫、文化同化、經濟邊緣化和環境破壞。

今年自焚的七個西藏青年中:2011316日,西藏東北部的格爾登寺僧人洛桑平措自焚,現年202011815日,西藏東部尼措寺院僧人次旺羅布自焚,現年29歲,這兩位僧人自焚後去世。2011107日和108日前格爾登寺僧人,19歲的藏人青年確派和18的卡央自焚,卡央和確派分別在108日和11日去世。

另外,自焚的洛桑格桑(18歲),洛桑觀確(19歲)和格桑旺秀(17歲)三人,至今下落不明。

藏人行政中央對他們深表關注。同時,我們爲這些失去生命的愛國者們表示敬仰,聲援爲西藏人民的權利勇敢表達和發聲而被關押的所有藏人。

我們呼籲聯合國、世界各地熱愛自由的國家和人民,在這嚴峻局勢時期支援和聲援藏人。

在隱蔽的武裝戒嚴下自焚案件不斷增加之際,國際社會各組織必須施壓中國政府停止對西藏的武力鎮壓、解禁言論自由和改善人權狀況。特別,施壓中國政府恢復過通對話以互利的基礎上解決西藏問題。有鑒於此,爲了全面地瞭解西藏境內的情況,我們呼籲國際社會和國際媒體立即派遣考察團藏。

藏人行政中央噶廈和西藏人民議會共同將計劃在印度和世界各地開展介紹西藏日益加深的危機之運動。
籲所有在自由世界的藏人和支援西藏人士共同努力在各自所在國展開介紹和認識危機的活動。這些活動必須是非暴,並尊重當地的法律的基礎上開展。

藏人行政中央爲了表示對西藏境內藏人的支援和聲援,20111019日藏人行政中央將舉辦爲期一天的祈願法會,並舉行一天的絕食抗議活動。因此,呼籲全球藏人和支援西藏人士參與這一活動。

我們大家分擔獻出生命之西藏同胞們的痛苦,同時爲實現我們共同願望支援和聲援你們!

西藏人民議會            藏人行政中央噶廈

20111012


(原文為英文,入有出入以英文為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