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达赖喇嘛在新德里接受「达亚瓦提·莫迪奖」 (图)


 
His Holiness the Dalai Lama receiving the Dayawati Modi Award for Art,
Culture and Education in New Delhi, India, on 
2 December 2011. Photo/Tenzin Choejor/OHHDL


【西藏之声123日报导】印度民间学术机构达亚瓦提·莫迪基金会(Dayawati Modi Foundation)昨天(2日)在首都新德里向西藏人民至高无上的领袖达赖喇嘛尊者正式授予该组织艺术、文化暨教育最高荣誉「2011年达亚瓦提· 迪奖」(2011 Dayawati Modi Award

昨天在新德里萨蒂亚塞义大会堂(Shri Satya Sai Auditorium)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该组织发言人宣布授予达赖喇嘛尊者亚瓦提·莫迪基金会艺术、文化暨教育最高荣誉「2011年达亚瓦提·莫迪奖」 是表彰尊者毕生为全球和平、宽容和社会正义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His Holiness the Dalai Lama and representatives of major religions lead an All
Faith Prayer Meeting at the Gandhi Smriti in New Delhi 
on 30 November 2011. (Photo/OHHDL/Tenzin Choejor)


达赖喇嘛尊者从主要嘉宾印度保护动物组织「大象之家」(Elephant Family)创办人马克·山德( Mark Shand)手中接受了该奖的荣誉证书,以及一枚银盾勋章、205千印度卢比奖金和一副唐卡。在颁奖仪式上,达赖喇嘛尊者应达亚瓦提·莫迪基金会的祈 请,就主题女性的力量向聚集的200多名嘉宾进行了发言。

尊者表示,(录音) 印度新一代人要延续和继承祖辈流传下来的非暴力与宗教和谐传统理念。每个人作为地球的一分子要培养一颗利他的慈悲心。特别是从生态科学而言,女性通常比男 性更有慈悲心的力量,因此为这个世界建立幸福,女性应从各自家庭到社会,之后从国家到国际付出努力。

达赖喇嘛尊者还回答记者提问时,高度赞扬印度反腐斗士安纳·哈扎雷(Anna Hazare)为整个印度消除腐败所展开的活动,并表示尊者本人非常支持他的活动,希望印度各层官职人员意识到贪污腐败是丧尽天良的恶习,应及时面对和制止。

赖喇嘛尊者圆满结束在印度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出席一系列活动后,于昨天早上抵达新德里。尊者在加尔各答的印度管理学院发表公众演说时,敦促学生要致力 于建立一个健康与平等的社会,缩短贫富差距。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尊者表示,他一向告诉华人朋友要以印度为榜样,避开恐惧才能走向成功。印度有着多种语 言和方言,但仍非常统一,因为印度有言论自由和司法独立体制。

今天(3日),达赖喇嘛尊者在新德里公立学校(Delhi Public School)发表演说,下午应新德里企鹅出版社邀请,以慈悲及快乐的艺术为主题发表演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