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自焚藏人丁増平措四份遗书现世,自焚藏人曲培和卡央照片公布




丁増朋措是2009年以来境内西藏自焚的第十三位藏人。

丁増朋措: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昌都县嘎玛区人,原为噶玛寺僧人,后还俗成家,有妻子卓玛和两个儿子,长子十岁在噶玛寺出家为僧,幼子六、七岁在家。今年12月1日在嘎玛区政府门口自焚,12月6日在昌都县医院不治而亡。

中国政府称丁増朋措是个人原因而自焚。但近日,丁増朋措自焚前写下的四份遗书已被送出当地,曝露于世,证明他是因为寺院与僧侣被迫害的处境而自焚。

第一份遗书:

信封上写着:请张贴到噶玛寺的大门上
信中内容:
面对继承和弘扬纯正无误的藏传佛教之噶玛寺堪布洛珠绕色、朗色索朗和全体僧侣遭受抓捕、殴打——我宁愿为我们噶玛寺的堪布和僧侣们的痛苦去赴死。
持尊严者丁増朋措

第二份遗书:

同胞们,勿要失望!勿要怯懦!自他交换的道友们,请为持佛法的两位堪布和僧人们想一想,我们怎能相信一个不允许我们信仰宗教的政府?
丁増朋措

第三份遗书:

噶玛寺的同胞兄弟们:
想到堪布和僧人们的处境,我们坐在这里担忧有什么用?起来吧!
利养恭敬八法与荣誉,如野鹿远远躲避猎人。
向世间法无法欺骗之,大彻大悟的佛祖顶礼!
充满痛苦的丁増朋措

第四份遗书:

想到整个西藏和今年噶玛寺的苦难,我无法继续活下去空等。
冲尼巴的耶西平措16、噶玛绕色、愣珠耶西、噶玛西绕、白玛觉丹、查拉内、扎南、扎布尼、拜若内、南南等,他们是十三岁至十六岁的僧人,现关押在噶玛乡上。
被抓捕者是:
洛珠绕色和尧瓦的阿齐,是从囊谦的一个修行山洞里抓走的。
达纳内和噶嘉是从左噶抓捕的,因遭到严重的殴打现在医院。
冲尼巴的噶玛洛布是在囊谦抓捕的,现下落不明。
尧瓦的阿秀和列托的次仁洛布关押在噶玛乡上,遭到了惨无人道的暴虐。


西藏人权和民主中心(TCHRD)收到并公布了两位自焚的境内藏人照片,两张照片是两位牺牲者多年前的旧照,也是两位牺牲者的真实形象第一次公诸于世。http://www.tchrd.org/press/2011/pr20111213.html



曲培(Choepel):安多(今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上塔瓦村村民,19岁。于2011年10月7日在阿坝县城点火自焚,双手合十,高呼口号,遭中共军警毒打,11日牺牲。他本是格尔登寺僧人,2010年被工作组驱逐出寺。


卡 央(Khaying):安多(今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上塔瓦村村民,18岁。于2011年10月7日在阿坝县城点火自焚,双手合十,高呼口 号,遭中共军警毒打,次日牺牲。他本是格尔登寺僧人,2010年被工作组驱逐出寺。而他的爷爷扎西在2008年被中共军警枪决。



这是一首境外藏人歌手献给自焚藏人儿女的歌《Tibet is Burn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