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中国人权运动及西藏未来」国际研讨会在台举行

【西藏之声12月27日报导】台湾的藏人团体日前在台北举办了名为「中国人权运动及西藏未来」的国际研讨会。来自世界多国专家和学者共同参与了这次研讨会。

上周六(24日)台湾的两个藏人组织共同在台北举办了「中国人权运动及西藏未来」国际研讨会,来自美国、香港、台湾、法国、印度以及中国大陆等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各大院校的教授以及学生等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作为藏方代表与会的藏人行政中央驻台湾代表达瓦次仁向本台介绍这次会议的情况。他表示,(录音)这次活动是由在台藏人协会和汉藏协会联合主办,我们只是提供协助。这次的活动,我们邀请了大概40多位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上发言的有8、9位教授,以及一些学院的院长、还有一些智库的主任和组长等等,都是一些对西藏问题、国际关系,以及民族问题和中国的人权民主等方面有着很深入研究的专家学者。所以说这次研讨会的内容无论在深度或者高度上,都受到了相当好的评价。
达瓦次仁还表示,会上有一名在台湾学习的大陆学生多次以中共的宣传口气向与会人士提出种种质疑,在经过大家详细地解释后,这位学生受到了震撼,虽然他完全坚持中国政府的立场,但他还是非常愿意了解真相,而且他也开始觉得中共宣传的不一定都是真的。
另据台湾媒体消息,藏人行政中央外交与新闻部中文组的桑杰嘉和前台湾地方西藏青年会会长扎西次仁等在昨天(26日)同台湾苗栗县第二选区民进党候选人杨长镇进行会面,对杨长镇长期以来关切西藏人权状况和在台藏人的权益等表达了感谢,并按照西藏传统,向他献上白色哈达以表敬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