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达赖喇嘛接受奥地利卡州金质奖章并将会晤总理(组图)

2012-05-18

西 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星期五在奥地利卡林西亚(Carinthia)首府克拉根福特市(Klagenfurt)从州长和市长手中接受了由州府授予的金质荣誉 奖章。奥地利总理维尔纳•法伊曼(Werner Faymann)和副总理兼外长史宾德雷格(Michael Spindelegger) 将同天主教维也纳红衣主教一起会晤达赖喇嘛。总理发言人表示,这是一个宗教场合的会晤。
Photo: RFA
图片:达赖喇嘛接受奥地利卡林西亚州府金质荣誉奖章(丹珍拍摄)
达赖喇嘛结束自本月14日起在英国和斯洛维尼亚的访问后,星期四抵达此次欧洲之行第三站奥地利展开八天访问。

奥 地利卡林西亚(Carinthia)州长格哈德•杜尔夫勒(Gerhard Dörfler)和克拉根福特(Klagenfurt)市长克里斯蒂安•施奈德(Christian Schneider)于星期五当地时间早上9点在市政厅新广场(Neuer Platz)向达赖喇嘛颁发了州府金质荣誉奖章,以表彰其为世界和平作出的杰出贡献,并分别发言对达赖喇嘛造访该市表达了感谢。

达赖喇嘛发表致谢词时说,人类都有寻求快乐的权利,但仅靠外在物质是无法获得,只有内心平和才是真正的快乐。

“从他人的传统中学到不同的想法和方法,特别是关于促进慈悲、谅解、宽容,然后用于自己的传统中来建立内心的平和,这也是学习相互尊重,增进了解的最重要方法之一。”

应奥地利西藏中心的祈请,达赖喇嘛星期五在克拉根福特展览会(The Klagenfurt Fair)向数千信众讲授为期两天的佛法,还将传授药师佛灌顶。

星期五上午的传法会结束后,达赖喇嘛接见媒体,介绍了生平从事的三大使命,即推动人类道德价值、促进宗教和谐和寻求西藏问题的解决,并强调移交全部政权是为了藏民族未来的福祉利益。

达赖喇嘛还呼吁媒体记者要以诚恳、中立的工作态度去调查自由国家存在的贪污腐败事件。

“ 在民主国家,媒体非常重要。有时诸如贪污腐败等危害社会健康的事件发生时,媒体人就有沉重的责任去调查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平常形容媒体人必须要有像大象的 鼻子,前后都要嗅到。不管是政界人士,还是宗教人士都要去调查清楚,然后将公正、无偏见和真实的信息公诸于世,由此可以从政治、宗教、经济等领域建立一个 健康的社会,所以说,媒体人的责任非常重大。”

奥地利总理办公室发言人亚历山大•沙伦贝格(Alexander Schallenberg)5月3日发布声明说,达赖喇嘛在访问奥地利期间,奥地利总理维尔纳•法伊曼(Chancellor Werner Faymann)和副总理兼外长史宾德雷格(Michael Spindelegger)将会接见达赖喇嘛,随同参加会见的还有天主教高级领袖维也纳红衣主教克里斯多夫•施波恩(Archbishop Christoph Schönborn)。

亚历山大表示,这是一个宗教场合的会晤, 并已知会中国当局。

达赖喇嘛上一次访问奥地利是在2007年,当时同任职奥地利总理的阿尔弗雷德•古森鲍尔(Alfred Gusenbauer)举行了会晤。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印度达兰萨拉特约记者丹珍发自奥地利的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