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高原黑暗裡的母親

央忠才仁作  桑杰嘉譯

扶著古老思索的歲月
從此沿著淚和血蹣跚在
我家門口的母親
命運擦去心中的溫暖時
始終在沒有光亮的黑暗中生活

築著另一個夢和愛,顫抖的您
在傷痕和痛苦流淌的渡口
或在和我很遙遠的地方
默默地流著淚水時
我的母親……
人間紅色的燈盞

在那起程的傍晚我將回到
母親您的懷抱
迎接幸福溫暖的黎明
事實上
這一天還很遙遠

在您懷中哭泣的是我
但是
每首詩歌隨著您的淚水流淌時
周圍的一切黑暗都被您收藏

由於出生在下雪的季節裡
所以,我們的命運被黑暗吞噬
高原黑暗中
母親是快入中陰世間的客人

(1999年1月14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