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西藏一日不自由,奔跑一天不止息

資料來源:臺灣自由圖博學生聯盟



西藏一日不自由,奔跑一天不止息11 月5日清晨,許多運動愛好者都湧入太魯閣峽谷,參加第12屆的太魯閣馬拉松。臺灣自由圖博學生聯盟的十位成員,也來到太魯閣來參與這場盛會,為圖博自由而 跑。除了一位半馬選手,用奔跑來表達自己對圖博人民的支持之外,其他成員有的進行行動藝術,拿著「救命!我的藏人朋友著火了!」的標語臥倒在路邊,非常搶 眼;有的分送傳單,試圖向其他民眾說明圖博境內日益嚴峻的人權現況,以及圖博人民陸續自焚抗議的迫切危機。現場並且拉起了巨幅布條供民眾連署聲援,引起圍 觀群眾的討論。


雖然受限於報名額滿,無緣取得全馬的參賽資格。但是去年完成半馬賽程的王同學,今年毅然越過了半馬折返點,一路朝向全馬折返點挺進。即使在31公里處扭 傷,仍然堅持用雙腳完成全部的路程。甫完成全馬路程的王同學表示:僅僅從八月十五日到今天為止,就已經有十位圖博朋友,選擇用自焚的方式,來表達他們對中 共政權最嚴厲的控訴。雖然剛剛跑完半馬,但他強調:與圖博人民所遭遇的痛苦,以及堅持抵抗所必須懷抱的堅定決心相比,他個人些許的疲憊顯得非常微不足道。 他也鼓勵所有的臺灣人民,要記得圖博人權正面臨到嚴峻的考驗,所有享受自由的人,都有能力也有責任為世界締造正面的變革。


因應太魯閣馬拉松有許多外國參與者,負責行動藝術的成員手上還拿著英文版的標語「HELP!!MY TIBETAN FRIENDS ARE BURNING!!」,引起許多外國朋友的詢問。分送傳單的成員們,也都拿著醒目的「救命!」標語,引起民眾的注意。不少人更是主動上前索取,希望能進一 步了解詳情。透過參與賽事、行動藝術、分送傳單,他們希望能夠讓更多臺灣民眾,了解圖博人權現況之惡劣,並且進一步支持圖博人民爭取自由的信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