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新一輪打壓導致又一位藏人自焚


文/朱瑞:


前段時間,香港《亞洲周刊》和多維新聞網等,釋放虛假信息,如“重啟談判解決涉藏問題”、“達賴法相可公開懸掛”等等,使很多藏人產生幻想,以為中國政府會調整對藏政策。也許正因為如此,自焚抗議一度停止。然而,7月20日再次傳來藏人自焚的慘訊。烈士名為貢確索南,若爾蓋僧人,在燃燒時依然雙手合十,念誦祈禱尊者達賴喇嘛的祈請文。據唯色博客介紹,貢確索南自焚前留下遺言:“在中共的高壓統治下生活,才是極為痛苦的根源。”
那麼,為什麼再次出現藏人自焚事件?
不久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原西藏安多地區)調研時​​,清楚地講到“旗幟鮮明地深入開展對達賴集團的鬥爭”,完全折射出了中國當局,將一意孤行地在西藏推行殘酷的殖民政策。俞正聲甚至霸道地一口咬定達賴喇嘛尊者“背離了藏傳佛教的傳統”。我們不免要問,這位對佛理一竅不通,完全信奉無神論邏輯的中共黨員,有什麼資格這樣定性一位在全世界享有盛譽的佛教領袖?一位守戒如律如眼的清淨修行人?
然而,到此並沒有結束,俞正聲進一步宣稱,“要教育引導藏傳佛教界人士在政治上劃清同十四世達賴的界限,堅決反對一切分裂國家、破壞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的行為。”
接著,便在西藏境內展開了轟轟烈烈地學習俞正聲甘南調研講話等活動,給正在承受殖民高壓之苦的藏人,火上澆油。
與此同時,朱維群,這位因吃反分裂飯而官運亨通的機會主義者,再次以標準的流氓形象偷梁換柱,扭曲西藏問題,激化漢藏矛盾。
首先,硬是把達賴喇嘛尊者退讓的“中間道路”,說成“西藏獨立分兩步走”。那麼,什麼是中間道路?通俗地說,就是要西藏留在中國,不過,中國當局必須遵守中國憲法,尊重藏人文化等。事實上,這是一條顯而易見的互利兩族的解決西藏問題的捷徑。
其次,造謠達賴喇嘛尊者要從西藏境內“趕走2500萬非藏人”。有目共睹,達賴喇嘛尊者在2008年12月4日歐洲議會上,已特別重申了:“我們清楚地表明了我們的目的,不是要驅逐非西藏人,我們關注的是大規模進藏的漢族,當然也有些其他民族,反過來讓西藏人在自己的家園邊緣化,並威脅到西藏脆弱的自然資源。”
再次,以“大西藏”的陳詞濫調,誤導中國民眾。其實,簽定《十七條協議》之時,毛澤東和周恩來明確地承認了藏區存在的合理性。甚至在1950年成立“西藏自治區籌備委員會”的時候,還設立一個以藏人桑傑益西為主的委員會,專門研究如何將西藏納入一個統一的自治區。後來,由於康區的民主改革引發了西藏各地的抗暴,這項工作才中斷。
1965年,《西藏自治區》成立,西藏三省被分割為青海的六個藏族自治州,甘南藏族自治州、四川的兩個藏族自治州、還有雲南的迪慶藏族自治州。這十個藏族自治州加上西藏自治區,就是中國政府法定的十一個藏族聚居地,這也就是朱維群所說的“大藏區”,正是中國當局自己劃定的!
事實上,達賴喇嘛尊者不過是尋求在這些叫做“自治區”的地方,實現真正的自治。再說,藏區就是藏區,是現實,是歷史的延續,沒有大小之分,在“藏區”或“西藏”前面加上“大”字,其目的,就是在撩撥中國人的民族主義情緒,從而孤立藏民族,消滅藏民族,讓西藏問題銷聲匿跡。
讓朱維群這種缺少最起碼良知的無賴出手,至少向西藏社會顯示了一個信號:中國當局在西藏問題上,雖然理屈詞窮,但仍會固執地奉行極左的殖民政策。在這種情況下,傳來若爾蓋僧人貢確索南自焚的慘訊,我們並不吃驚,這正是新一輪的打壓的結果,換句話說,真正的罪魁禍首就是中國當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