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15412cn90ba2dca5af0&690.jpg

作者:曾立平

 4a15412cn90ba2cf90ff2&690.jpg  
  釋迦牟尼佛頂骨舍利高精度圖片首次披露

200878月 間,南京中華門外明大報恩寺遺址考古發掘發現了北宋長幹寺真身塔地宮,出土七寶阿育王塔等一大批佛教聖物,據出土石函碑刻記載:“施護進呈感應舍利十顆, 並佛頂真骨,洎(及)諸聖舍利,內用金棺、週以銀槨,並七寶造成阿育王塔,以鐵函安置。”時在“大中祥符四年,太歲辛亥,六月癸卯,朔十八日庚申”,即北 宋真宗趙恆大中祥符四年,公元1011年夏曆618日。

                                  4a15412cn90babb6e53ed&690.jpg  

瘞 藏千年的佛頂真骨,是目前世界上發現的獨一無二的釋迦牟尼佛祖真身舍利!在典籍《洛陽伽藍記》、《佛國記》、《續高僧傳》、《集神州三寶感通錄》、《大唐 西域記》、《法苑珠林》裡均有記載:佛頂真骨狀如蜂窠,並不規則,發孔分明,其色黃白;因不同時代、多處供養,故尺寸不一。長幹寺真身塔瘞藏的佛頂真骨與 文獻記載完全吻合,只是黃白泛褐,是長期泡水所致。

在高像素的專業相機拍攝下,佛頂真骨頓現靈異神采!在長約8厘米、寬約5厘米的蜂窠狀孔洞表面上,竟然嵌有大大小小、五色斑斕、熠熠生輝的舍利子,僅一面就可見60餘粒。這些舍利子大的也不過如芥子許,小的肉眼根本無法分辨,只有借助高科技,才能瞻仰佛頂真骨的神奇。令人歡喜讚歎!頂禮膜拜!這是化生萬有的佛祖精髓!佛光普照的大光明境!佛法無邊的慈悲恩德!至高無上的佛教聖物!

中 國佛教協會會長傳印長老說:龍樹菩薩在《大智度論》中說:供養佛舍利,乃至如芥子許,其福無邊。報佛家的恩、報眾生的恩、報父母的恩,才是對佛祖舍利的真 正禮拜和供養。讓我們聆聽佛陀的教誨,弘揚佛教的智慧、慈悲、平等的教義,淨化心靈、啟迪智慧,為促進經濟社會和諧發展,為人類文明進步作出我們佛教應有 的貢獻。

台 灣佛光山開山長老星雲大師說:我們能夠在當下禮拜佛陀頂骨,這已經是三生有幸!人能有佛心,佛陀就在我們心裡!現在,我們中國有了這個佛陀頂骨,就可以傲 視全世界。佛教發源於印度,光大於中國,這個佛陀頂骨的發現不但讓佛光普照,而且讓人民安樂。尤其是我們現在的社會需要重振道德、需要淨化心靈,需要讓我 們身心安定的地方。現在棲霞古寺將佛陀舍利迎請到這裡供養,希望大家都來瞻仰禮拜,求佛陀的慈悲、智慧來庇護我們,讓佛光普照,護佑中華。

http://jan51511.pixnet.net/blog/post/172271718-%E2%97%8F%E7%A5%9E%E9%87%87%E9%9D%88%E7%95%B0%E7%9A%84%E9%87%8B%E8%BF%A6%E7%89%9F%E5%B0%BC%E4%BD%9B%E9%A0%82%E7%9C%9F%E9%AA%A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