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豬一樣沈睡的世界

才旦嘉作  桑杰嘉譯

一曲古老的歌被打斷了
心中佈滿烏雲而久久吶喊
命運的牧者是誰?
豬一樣沈睡的世界呵
請睜開眼睛看看
陽光是多麼的溫暖
微風是多麼的清爽

怎麼度過
這無休止的狂風暴雨似的苦腦
想你,烈火中怎麼會有快樂
現在又提筆認真地尋覓方向
墜落似的真實歷史給誰寫?
虛幻的世界作為家鄉
所以,從此忠言的鐵環粉碎
毅力之海已乾枯
最後還似乎丟失了自己
所以,請聽聽我抖擻的呼喚
因為,你的懶散的呼嚕聲
是我死神的使者

善說的嘴雖然在高空飛翔
死去的心沒有次次的復活
你所有的煩惱能在美人身上消失嗎?
無恥的你不要走近我的夢
我反抗你
野牛的蹄聲是地震的預兆
對不起!
從現在開始不想再飲這些酸苦的感覺
每一個不下雪的冬天我會輕鬆地去抽鴉片

如果怕陽光
如果恨微風
不會有愛的雙眼和傷心沈長的嘆氣
不會有思念的遙望和希望的早晨
對永不清醒的你靜悄悄是唯一的幸福
再繼續睡下去你的夢將熟爛
如你不相信現實、自我
就是永遠超出自我的寵兒

博大的世界呵
你感覺不到我骨頭的粉碎
心的破裂嗎?
失色的花朵可以訴說一個愛情故事
回眸命運,哭泣……
回眸是最後一次,命運無法挽回
所以,請睜一次雙眼
豬一樣沈睡的世界
哭泣的吶喊很少騷動

(2001年4月2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