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尼泊爾阻撓流亡藏人投票選舉

BBC
2010年 10月 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

 尼泊爾當局曾表明要嚴厲打擊流亡藏人抗議中國的示威。

尼泊爾活動人士說,尼泊爾武裝警察強行沒收了加德滿都流亡藏民為選舉西藏流亡政府總理和議會的投票箱。

這次投票活動於周日開始。目擊者說,警察突擊搜查了位於首都的三個藏民投票點並強行沒收了那裏的投票箱。

西藏流亡政府發言人桑傑嘉在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說,此舉表明瞭加德滿都在西藏流亡政府問題上面臨著來自北京的壓力越來越大。

他還說,雖然這不會對西藏流亡政府的總理人選和議會組成造成影響,但其嚴重意義在於,這是過去從未發生過的事情,而現在卻發生了。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當地流亡藏民表示,尼泊爾當局此舉踐踏了他們的人權,每個人都應當有權選舉。
「非法選舉」

加德滿都警察總監證實了警方的這一行動。他說,這樣做是為了阻止他所說的「非法投票活動」。

他說,居住在尼泊爾的是流亡藏民,他們在尼泊爾進行選舉是非法的,所以警方沒收了他們的投票箱。

在西藏流亡政府問題上尼泊爾政府面臨著來自北京的巨大壓力。北京清楚表示,決不允許任何形式的反對中國統治西藏的政治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