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洛桑森格发布录像声明公开谴责中共屠杀藏人

藏人行政中央首席部长洛桑森格于今天(26日)发布录像声明,公开谴责中华人民共和国随意屠杀和平示威藏人。

洛桑森格在录像声明中表示,全球华人于本月23日正当庆祝农历春节之际,中共军警在西藏色达县、炉霍县、阿坝等地随意开枪镇压开展和平示威的无辜民众,已得 知有6名藏人被枪杀,60多人枪伤,其中很多人伤势严重。洛桑森格说,(录音)这种无耻的行为和有计划地在西藏实施的高压政策,使更加激起藏人对中共政府 的仇视与愤怒。

洛桑森格首席部长表示,中共政府自武力入侵西藏后,一直宣称藏人的生活得到翻天覆地的变化等,但实际上,境内藏人无法享有最基本的人权,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西藏语言文字几乎被消灭,禁止藏人拥有达赖喇嘛尊者法相,总之,西藏正处于名存实亡的、被关闭的、无声戒严当中。

洛桑森格表示,(录音)我在此呼吁中国领导人能够听取和平示威和自焚藏人的哭诉。通过暴力镇压是不会实现西藏稳定与平息藏人的不满情绪,而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则是“对话”。

洛桑森格还强烈批评通过武力镇压示威藏人,并认为中共军警的这种行为应该受到中国民众和全球公民的批评。

洛桑森格在声明中针对国际社会指出,联合国和国际社会表达对西藏人民的同情与支持,应该派遣独立调查团和媒体记者进入西藏,了解真实状况。

藏人行政中央首席部长还呼吁境内藏人不要失去信心。洛桑森格表示,(录音)你们的诉求,我们听得很清楚,你们的伤痛我们同感深受,希望大家不要失去信心,避免极端方式,我们绝不会辜负你们的付出,并把境内藏人永远牢记在心中。

(录音)洛桑森格首席部长最后呼吁藏人不要过2月22日到来的藏历新年,通过转经祈福等方式表达对境内同胞的支持和同情。同时还要求境外藏人、国际各支持西藏组织及个人能够积极参与下月8日开展的声援境内藏人全球统一活动。

发布者:西藏之声 - 1月27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