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西藏流亡议会呼吁中国善待藏人


bbc更新时间 2012年1月29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5:40

中国四川藏区藏人
中国四川藏区民族关系近几个月来不断激化

西藏流亡议会发表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公开信,提出七点要求,希望中国善待藏人。
西藏流亡议会在公开信中对中国四川藏区近来局势的恶化表示“深切的悲哀和关注”。
公开信指责中国政府对和平抗议者采取“残酷的镇压手段”,并说这显示中国政府毫不重视“基本人权、尊严和生命”。
公开信说,中国政府口口声声要实现的各民族团结是不可能通过暴力和压迫实现的。

“粗鲁而傲慢的恶魔”

西藏流亡议会说,中国是一个世界大国,但是在国际社会上要想得到其他国家的尊重不能靠武力,而是要先尊重他人。
公开信指出,仅靠物质财富是不可能带来幸福的,经济的发展必须与自由以及尊严同步。
公开信指责中国多年来在经济和军力上的发展令中国成为了一个不顾他人感受和处境的“粗鲁而傲慢的恶魔”。
公开信说:“我们多次听到贵国的领导人指责西方世界未能公平对待中国。那么我们请问,你们对各民族又是否公平呢?”
“你们的领导人经常提到孔子说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可你们是否以同样地原则对待藏人、维吾尔人、内蒙古人、满族人和其他人呢?”

要求

公开信指责中国官员以拖延的态度对待达赖喇嘛以及西藏流亡政府的解决西藏问题方案,期待西藏问题自动消失。
但是公开信说,中国当局现在肯定意识到了“藏人的精神是不可压制的”。
公开信对中国政府提出七点要求:
  1. 从藏区撤军,正视藏人的诉求;
  2. 允许独立人士前往藏区考察当地实际情况,或者允许藏人考察藏区;
  3. 停止破坏藏民族文化和特征的政策和做法,实施宗教自由,采取和解措施以安抚藏人受伤害的情绪;
  4. 停止试图令藏族游牧民定居一地的努力,并在藏区环保项目中增加藏人参与,以利用藏民族传统经验;
  5. 藏区所有发展项目都应该考虑到当地脆弱的生态环境以及对当地藏人的影响;
  6. 释放所有政治犯;
  7. 同藏人恢复对话,以寻找到长久性解决西藏问题,并在整个地域战略区域实现和平稳定的方法。
公开信说,当今世界现状意味着如果中国不严肃考虑改变政策,给予国民自由、尊重和尊严的话,在不远的将来,中国人就将成为中国发展的受害者。
公开信说:“那将是中国历史上最悲哀的时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