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纽约3.10纪念西藏抗暴53周年大游行(图,视频)

rfa2012-03-10

3月10号是西藏抗暴53周年纪念日,此前又不断传出藏人自焚抗议和中共军警射杀藏人的事件。纽约五个藏人团体、三千多人加入全球的纪念活动,在联合国总部前集会并游行到中领馆前抗议。
图片:达赖喇嘛驻北美代表罗桑念扎在联合国总部前宣读西藏流亡政府声明。 3月10号三位藏人已经绝食18天。与会者手捧自焚殉难者。(紫荆摄)


这次活动由美国西藏委员会、自由西藏学生运动、西藏青年大会、西藏妇女协会、纽约和新泽西西藏人协会等五个机构联合发起。纽约地区五千藏人有近三分之二前来参加,包括很多学生和上了年纪的妇女。有的人自发印制传单,讲述西藏问题的来龙去脉。

集 会人士手捧自焚殉难者的照片。已经绝食18天的三位藏人坐在台前。达赖喇嘛驻北美代表罗桑念扎宣读了西藏流亡政府在西藏抗暴纪念日的声明,呼吁支持西藏的 兄弟姐妹。希望中国新的领导人能认识到,在西藏的铁腕政策是错误的。也希望关注这个问题的中国民众了解藏人为什么会抗议和自焚。

声明指出,西藏流亡政府愿意派出代表与中国政府对话。中国政府统战部官员在世界各地发表攻击达赖喇嘛的言论,事实上使西藏问题更加为国际所知。

参加绝食的三位藏人包括十一世祥萨仁波切(Tenzin Choekyi),58 岁的多吉嘉波(Dorjee Gyalpo) 和38岁的益西丹增(Yeshi Tenzing),后两位都是藏青会在印度不同城市的骨干。

美国西藏委员会主席索南旺都(Sonam Wangdu)对记者说:联合国没有起到服务人民的作用。

索南旺都说:“如果仁波切有个三长两短,会在西藏引起很大震动。因为他是一个重要的喇嘛。这是我最担心的。”

32岁的祥萨仁波切,在1993年时,被认证为第十世祥萨仁波切的转世灵童。 1997年流亡印度。

索南旺都说,中国政府应该明白,把人民逼到极限,并不能解决问题。现在用军队重兵把守,把藏区变成了一个城堡,令人悲哀。

索南旺都:“我知道汉人也在受苦,我们都在一条船上。所以汉人应该和藏人一起来反对中共政府。汉人和藏人几个世纪以来都是和平的生活在一起。”

他希望中国人明白,不要跟着政府的宣传制造民族冲突。藏人没有反对汉人,而是大家需要把共产党替换掉。如果中国大部分地区的民众能够像广东乌坎村民那样坚持自己,就会给中国带来和平的变化。否则中国会出现很大的冲突。

集会之后,藏人从联合国总部所在地横穿曼哈顿,游行到中领馆继续抗议。沿途高喊口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