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陈维健:胡锦涛是制造西藏问题的罪恶魁首


今年是西藏抗暴纪念五十三周年,境外藏人将举行一系列的抗议、声援活动。自去年以来,西藏民众对中共暴虐统治的抗争自焚,从几月一次,到一月几次,到中共 “两会”,三天内,一天一次。

在过去的12 个月中,多达二十几名西藏的僧众,为了西藏的自由,以燃烧自己的生命这样的惨烈行动,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而这些生命大都是二十左右的年轻生命。他们以自己 生命的绝响抗议中共的统治,表明胡锦涛的西藏政策残暴到了让人无法生活的地步。

胡锦涛的政治生涯始于1989年对西藏的抗暴镇压。他在镇压中以冷面杀手形象,为中共大佬邓小平看中,指定为隔代接班人。当他从江泽民手中接撑最高 权力 后,在相对权力分散的政治局,由于胡在西藏的特殊经历,使他在西藏问题上有着绝对的,无人可以置啄的发言权。党内在西藏问题上较为温和的声音,对达赖喇嘛 不同的看法在胡上台后均被冷藏。胡在西藏地区,制定强硬路线,把西藏地区存在的民族矛盾上升到分裂主义的高度,将解决西藏的问题定为分裂与反分裂的问题。 并且采取无中生有的,激化民族矛盾的种种政策:压制藏族传统文化,推行汉化教育,对寺庙进行政治管理,为僧人洗脑,尤其是对达赖喇嘛的妖魔化,激起了藏人 强烈的反弹,使已经相对缓和的西藏民族矛盾更为尖锐,形势空前紧张。在胡锦涛一次,又一次地掀起民族主义的运动中,民族主义空前高涨,西藏的每一任封疆大 臣都采取宁左毋右的政策。十年来胡锦涛在西藏所推行的强硬政策,给西藏造成了灾难性的后果 ,使整个西藏如滚动的火山,藏人情绪激动愤慨,仇恨燃烧在每一个角落。

今天 冲锋在西藏抗暴第一线的人,大都是在胡锦涛当政十年成熟起来的新一代年轻人,也许他们对中共文革十年的浩劫,在中共刻意隐瞒历史的政策下,可能只是父辈们 一个遥远的故事,对胡耀邦拨乱反正,使藏人升起自治希望的那一段珍贵岁月知之甚少。他们的感受是从长大成人的近十年,点点滴滴积累起来的。他们读书碰到了 问题,工作碰到了问题,出门碰到了问题,连信仰也碰到了问题。而这一切都 来自于他们的民族身份,他们的民族身份使他们不但受到百般歧视,连在自己的乡土上都被边缘化了。在现有的政治和社会 环境中,他们前途茫茫,感 到无法生存下去。而这十年的政治和社会环境,则是由胡锦涛一手打造出来的。虽然西藏目前的问题有历史的原因,但主要罪责在胡锦涛。是胡锦涛对藏的强硬、野 蛮、卑鄙的现行政策,将新一代的西藏年轻人,推到了反叛的道路上。

在西藏问题上,西藏的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不论中共在西藏采取这样的暴虐政策,如何对他妖魔化,他自始自终都在维护着中国的统一,坚持在中华人民共 和国的框架内解决西藏的民族自治问题。他不纠缠历史 ,基于现实,为汉民族人口压力着想,为汉民族的精神危机着想,愿意留在中国境内,与汉民族共同生活,把中国打造成一个既有普世价值,又有传统文化的文明大 国。但是胡锦涛完全无视达赖喇嘛的慈悲善愿,和达赖喇嘛在解决西藏问题上不二的重要性。把八十年代就开启的“中藏会谈”演变为“海外藏胞观光团”,完全违 背邓小平“中藏会谈”除出独立以外什么都可以谈的基本方针,抛弃了胡耀邦开明务实的藏人治藏的西藏政策。并且将其在西藏推行的错误政策造成藏人的不满与反 抗,统统地推到达赖喇嘛身上,指为“达赖集团”的煽动与策划,完全颠倒了黑白,蒙弊了真相,挑动汉人的民族情绪。使一个在历史上与汉民族互相交融,佛佛相 通,互为兄弟,虽有恩怨,仍愿与汉族和谐相处在一个版图内的民族成为仇敌。胡锦涛的对藏政策,毫无疑问是在把西藏逼向分离的道路,如果有一天西藏从中国分 离出去了,那么胡锦涛就是历史 的罪人。

胡锦涛的政治生涯始于杀藏人,也终于杀藏人。在他统治的十年间,不仅仅是政治暴虐,而且,西藏成为军警可以随意枪杀藏人的特区。当他即将离开政坛 时,身上沾满了藏人的血。但杀人的债总是要还的。毛泽东在文革期间在西藏的滔天大罪,胡耀邦替他还了,那么胡锦涛对藏人犯下的罪孽,谁来替他还呢?

(来源:博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